让复工无阻碍 建筑商公会乐见新措施

字体大小:

建筑业主要承包商只能将同一工地客工安置在不超过10个住所的规定中止后,所有分包商都可同时开工,新加坡建筑商公会对此表示欢迎,认为这将让建筑工程毫无阻碍地按部就班恢复。

建设局周一(10日)向所有聘用客工的雇主发通知说,考虑到几乎所有客工宿舍都已没有冠病病例,当局即日起暂时中止“不超过10个住所”的规定,以进一步协助建筑业复工。

建设局日前也宣布,允许所有雇用外籍建筑工人的公司无须申请即可复工,但建筑工地或加工建筑工地的复工仍须当局批准。当局也说,客工未来虽会根据所属公司整合住所以减少不同公司雇员之间的接触,但这些客工也能照常开工。

建筑商公会答复《联合早报》询问时说,“不超过10个住所”的规定对复工造成了很大的阻碍,因为建筑工程非常复杂,往往需要很多分包商按序工作。

发言人说:“限制客工住所的数量使得很多分包商无法开工,而这对整个工程造成很大的阻碍,甚至中断。暂时中止执行这个规定,让所有分包商都能复工,工程就能毫无阻碍地按部就班恢复。”

不过,建筑商公会也提出,建设局应检讨每个地址只允许一个工地S准证员工居住的规定,因为这意味着如果同个地址有另一个工地的员工,其中一人就得终止租约搬出去。

工地S准证持有者也不允许在上班路上乘搭巴士或者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建筑商公会指出,这项规定并不影响也在工地上班的新加坡公民、永久居民或工作准证持有者,“这给S准证持有者带来很多麻烦,而且会增加雇主为员工住宿和交通所承担的费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