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瑞杰承诺 探讨修订援助方式

字体大小:

虽然雇佣补贴等为了缓和冠病疫情冲击而推出的援助计划即将结束,副总理王瑞杰承诺,政府会继续为工人和企业提供援助,并已着手探讨如何修订援助方式。 

也是经济政策统筹部长及财政部长的王瑞杰昨晚在面簿贴文指出,他近期和人力部长兼内政部第二部长杨莉明、贸工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政务部长刘燕玲以及全国职工总会秘书长黄志明一起,与商界和工会领袖会晤。

为了帮助企业和个人应对冠病疫情带来的冲击,我国政府在大选前已经通过四份财政预算案,推出多项援助计划,包括雇佣补贴、租金回扣等。

如今,部分援助计划即将到期结束。王瑞杰说,参与对话的商界和工会领袖都理解这些计划不可能无限期继续下去,但也想知道政府下来会如何改变援助方式。

会致力于支持员工和企业

“我向他们保证,我们会继续致力于支持员工和企业。我也已经在和相关机构密集讨论,根据事态发展检讨和修订我们的援助计划。”

眼下我国经济形势严峻,复苏之路漫长,但王瑞杰指出,一些公司已通过转型、加速数码化以及借助网络寻找商机。“这让人感到振奋。一些企业也在这个过程中提高工人的技能,并重新设计工作。人们也有许多点子,如何在危机中借助劳资政三方合作帮助国人掌握新技能,适应冠病后的世界。”

王瑞杰说,我国上个季度的国内生产总值是有史以来表现最糟糕的一季,商界和工会领袖对形势感到担忧,但这场危机也让他们看到了机会和种种可能。“我感到鼓舞……眼前的路虽然艰难,但凭着决心和合作进取的精神,新加坡将能够在这场危机中越战越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