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点优越 宏茂桥和达哥打预购组屋料最抢手

建屋发展局昨天推出的宏茂桥区Kebun Bahru Edge项目靠近兴建中的汤东线美花地铁站,供申购的房型包括四房式和五房式单位。(构想图由建屋局提供)
建屋发展局昨天推出的宏茂桥区Kebun Bahru Edge项目靠近兴建中的汤东线美花地铁站,供申购的房型包括四房式和五房式单位。(构想图由建屋局提供)

字体大小:

宏茂桥和芽笼区达哥打的新预购组屋项目毗邻地铁站,加上地点优越,截至昨天傍晚5时,这两区的各房型单位整体申购率介于1.1至3.2,意味着每个单位有超过一至三组买家争购,其中以宏茂桥五房式单位最受欢迎。

受访分析师估计,宏茂桥和达哥打组屋的地点适中,周边设施完善,估计将是这轮组屋销售活动最受欢迎的项目,各房型的最终整体申购率估计是单位供应的四到五倍。

建屋发展局昨天推出7862个预购组屋单位供申购,其中包括宏茂桥、碧山和达哥打等地点优越的单位。

其中,将建在碧山-宏茂桥公园对面,靠近兴建中汤东线美花地铁站的Kebun Bahru Edge项目五房式单位不含津贴售价从57万1000元起,是本月组屋销售活动中售价最高的组屋房型。

虽然售价偏高,但截至昨天傍晚5时,该项目的五房式单位仍是各区项目的各类房型之中最受欢迎的,整体申购率为3.2,首次购屋者申购率为1.9,第二次购屋者申购率则达28.7。

达哥打的Dakota One项目则因为结合了民众俱乐部设施,加上靠近达哥打地铁站,三房式和四房式单位昨天的整体申购率分别为1.1和2.9,每个单位有超过一组买家申购。

相较之下,Bishan Towers虽然是当局自2006后,时隔多年再次推出碧山的预购组屋,但该项目的三房式和四房式单位截至昨天的整体申购率分别为0.3和0.9,反应没有预期中热烈。这个项目将建在碧山11街和布莱德路之间的地段。

Altitude Real Estate主要执行员林金财指出,建屋局资料显示,今年11月将推出的碧山预购组屋项目位于碧山14街,相较之下更靠近碧山地铁站。他估计,一些想要购买碧山房产的买家可能是相中11月的项目,因此这一次没有申购。

林金财指出,此次靠近地铁站的除了宏茂桥和达哥打的项目,还有白沙的Costa Grove项目。截至昨天,这个项目的五房式单位整体申购率为1.3。

虽然白沙项目距离市中心较远,但靠近巴西立地铁站,同时有面向海景的单位,因此他估计,白沙连同宏茂桥和达哥打项目都可能出现超额申购,整体申购率或是各房型供应的四至五倍。

他也说,兀兰UrbanVille@Woodlands预购组屋项目地点很靠近地铁站,加上五房式单位不含津贴售价为40万5000元起,比其他项目的五房式来的低,也会吸引不少买家申购。截至昨天,这个项目的五房式整体申购率为1.6。

zb_0813_cj_doc7buojugs2b616p8yjjyd_12194010_liyang_Medium.jpg
靠近兀兰地铁站的UrbanVille@Woodlands项目此次有二房式灵活、三房式、四房式和五房式单位供申购。(构想图由建屋局提供)

新加坡国立大学房地产与城市研究院副院长李乃佳博士指出,宏茂桥和达哥打的项目因为地点适中,加上都十分靠近地铁站,因此对买家而言自然非常具吸引力。

相较于宏茂桥毗邻美华地铁站的项目,碧山的项目距离地铁站较远一些,所以可能因此没那么受欢迎。

李乃佳指出,考虑到冠病疫情持续,为整体大环境带来许多不确定性,一些国人可能因担心就业前景而暂缓买房成家的计划,价格也成了很大的买房考量。

因此他估计,即便地点优越,这些单位的整体申购率未必会像以往一样,是单位供应的八至九倍,相对而言将较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