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航让机组人员 自愿申请解约

冠病疫情重创航空业,新加坡航空公司再采取措施缩减成本,为机组人员提供提早解约选项。(海峡时报)
冠病疫情重创航空业,新加坡航空公司再采取措施缩减成本,为机组人员提供提早解约选项。(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冠病疫情重创航空业,新加坡航空公司再采取措施缩减成本,为机组人员提供提早解约选项。

新航发言人回答《联合早报》询问时说,鉴于疫情对集团的冲击,加上国际航空旅游的复苏速度比预期缓慢,公司决定为机组人员推出“自愿解约计划”(Voluntary Release Scheme)。

新航和胜安航空公司的机组人员,包括仍在试用期内的机组人员可在本月底前提交申请,并会在最迟下个月中接到申请结果。不过,上述计划不开放给还在培训的机组人员。新航将按各别情况评估每个申请,期间也会考虑到集团营运所需。

提早解约申请一旦通过,机组人员将获得相应赔款和福利。

发言人说,当公司采取的措施攸关职员,他们将与工会密切合作。若有必要采取额外措施,新航会适时作出宣布。

酷航进一步削减所有职员薪金

另外,酷航受询时也指出,过去几个月,酷航检讨了所有成本,也采取了系列措施控制开支,包括尽可能减少可支配支出(discretionary spending),与厂商和供应商协商调整付款时间表,削减飞机师和管理级别及以上的地勤人员薪金等。“不过,这些措施并不足够。”

酷航指出,咨询酷航职员工会后,酷航从本月起,进一步削减所有职员的薪金,允许所有职员申请自愿无薪假,并为飞机师提供自愿解约计划。

今年3月至今,超过6000名新航、胜安航空和酷航的员工已申请了无薪假,助公司渡过难关。当中包括地勤人员、飞机师和机组人员等。超过1700名员工也申请到其他外部机构担任义务职位和从事短期兼职工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