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网络爱情骗子以“赎回”礼物当幌子 钱被骗当钱骡女子坐牢20个月

被告吴观丽陷入网络爱情骗局,沦为钱骡,落得坐牢的下场。(海峡时报)
被告吴观丽陷入网络爱情骗局,沦为钱骡,落得坐牢的下场。(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64岁单身女子遇上两个网络爱情骗子,前后相信两个“情人”所言,以为对方寄来的礼物在关卡被拦截,为了“赎回”礼物,她变卖房子,把卖房所得和毕生积蓄交给对方,并成为他们的“钱骡”。最终,她人财两失,也赔上了工作,如今还落得坐牢20个月的下场。

被告吴观丽(译音)面对20项控状,包括抵触贪污、贩毒和严重罪案(没收利益)法令和非法拥有贼赃等。她认罪后,昨天被判刑。

根据求情书,被告案发时是人民协会的经理,她在2015年通过面簿结识两名声称来自美国和瑞士的洋汉。两人其实是爱情骗子,但被告被爱情蒙蔽了双眼,分别在2016年和2017年被骗当了钱骡。

2016年,自称是美国水手的格雷格(58岁)表示要娶被告为妻,寄了装有100万美元(137万新元)现金的行李箱给她以示真心,但行李箱在马来西亚的关卡被拦截,要求被告用钱赎回行李箱。

被告信以为真,不仅卖掉自己的三房式组屋,还到处向亲友借钱,转账超过16万新元给“关卡人员”,但仍筹不够钱。她于是向格雷格求救借钱,对方提议她借出银行户头帮忙收取一笔钱,可从中赚取一笔费用。

根据案情,被告按指示收取一笔7万1000元款项后,再将6万2000元转到另一个户头,她为此获得9000元“酬劳”,实际上这笔钱来自一名电邮骗案的受害者。

商业事务局发现被告的户头被用来收取赃款,曾多次提醒被告勿将户头给他人作为犯罪用途,但被告仍继续与格雷格联系,又再收取约12万新元赃款。

另一名声称从事石油业的瑞士籍男子大卫(54岁)则在2017年以同样手法骗被告以28万新元赎回装有现金的行李箱,但被告这时已没有钱支付,大卫又谎称要在马国发展石油事业,需要新加坡户头来进行交易,骗被告开设两个银行户头,从中接收至少五名爱情骗案受害者的骗款。

求情声称因寂寞 
陷网络爱情骗案

陈其玉律师代为求情时表示,被告单身已久,40多年来长期独自照顾71岁坐轮椅且患有精神分裂症和抑郁症的姐姐,她才会因寂寞而陷入网络爱情骗案,最终赔上所有财物。

根据求情书,被告在人民协会服务长达35年,原是一名经理,事后于2018年1月被解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