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颁公共服务奖章 柯宗元助国家图书馆构建新加坡东南亚资料

柯宗元对国家图书馆举办的展览提供了反馈和建议,并倡议设立图书馆研究员职务。(档案照片)
柯宗元对国家图书馆举办的展览提供了反馈和建议,并倡议设立图书馆研究员职务。(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为国家图书馆指引战略方向,并定位为新加坡和东南亚资料研究中心,国家图书馆采购委员会主席柯宗元获颁公共服务奖章。

国家图书馆管理局告诉《联合早报》,历史学者柯宗元2011年至2013年出任国家图书馆咨询委员会主席,随后继续以委员身份服务至2017年。“他向图书馆提供宝贵见解,如何通过构建特别收藏及采购稀有资料,让国家图书馆成为新加坡及东南亚资料的研究中心。他也协助制定了稀有资料的收藏指引,从而组建了稀有资料采购委员会,对国家收藏这些资料的决定进行审核。”

图书管理局说,身为采购委员会主席的柯宗元不吝于分享他在收集新加坡和东南亚历史资料数十年的经验,也对国家图书馆举办的展览提供了反馈和建议,并倡议设立图书馆研究员职务。

柯宗元也推动国家图书馆将各图书馆和机构的新加坡和东南亚馆藏整合到统一的目录,以便让人更深入、全面地了解馆藏情况。

图书管理局指出,柯宗元还呼吁国家图书馆更专注于学术出版、并提供出版主题和范围的想法,“为国家图书馆当前的出版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和方向”。

柯宗元受访时说:“我很高兴能为国家图书馆咨询委员会服务,也很荣幸能获国庆奖章褒奖。”

他指出,奖章认可的是图书馆的工作人员为建立丰富馆藏和提供范围更广的服务所做的工作,“我只是提出一点建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