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残却谎称被高楼玻璃瓶砸中 两人涉报假案遭警方调查

字体大小:

35岁男子用玻璃瓶砸伤自己后一头撞向罗厘,结果头破血流。25岁友人之后拨电求救,但他后来得知朋友因自残受伤,情急下谎称伤者是被高楼抛出的玻璃瓶砸中,两人涉嫌报假案遭警方调查。

根据警方文告,警方在本月11日傍晚6时25分接到报案,一名25岁男子投报,称35岁男性友人在榜鹅苏芒巷(Sumang Lane)第227A座组屋被一个高楼扔下的玻璃瓶砸中后头部受伤。

宏茂桥警署的警员展开调查后,发现两名男子的口供不一致。初步调查显示,35岁男子的伤势相信由自己造成,而两名男子相信事先已串通好,提供假信息给警方。

榜鹅苏芒巷第227A座组屋周二(8月11日)传出有恶邻从高楼抛下酒瓶,男子楼下与友人谈天遭玻璃瓶砸中,结果紧急送院,事故经媒体报道引起关注。

记者昨午走访现场,受访居民说,警方当天傍晚在现场展开调查时,挨家挨户敲门询问居民。不过,多数居民都指对此事毫不知情,直到警方上门,或者通过邻里之间的WhatsApp群组,才得知组屋附近有人被砸伤。

据了解,受伤男子相信是先用玻璃瓶砸自己,跟着一头撞向停在路边的罗厘,结果头部受伤。

警方在文告里提醒公众,不应无故消耗警力,这会占据警方打击真正罪案和紧急事件的资源,因此报假案或提供假信息者将会面对严厉的法律后果。针对两名男子的调查仍在进行中。文告也指出,任何人在知情的情况下向公务员提供错误信息,可面对高达一年的监禁,或被罚款不超过5000元,或两者兼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