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年起步慢每天赴图书馆自修 国大生今成业界奖学金得主

字体大小:

因为工艺教育学院成绩不理想,张珀瑞(24岁)报读理工学院时,只有淡马锡理工院录取他。他决定发愤图强,周一至五下课后到图书馆读书,直到关门为止。

如今,他不但成功考入新加坡国立大学电机工程系,也是今年138名新加坡业界奖学金得主之一。

刚到淡马锡理工学院修读工程时,张珀瑞(24岁)在缺乏课业基础的情况下无法跟上理工学院的学习进度,一度还有几个单元课程不及格。

他坦言,自己的学习速度不快,基础也比不上考过O水准的同学,“比起自己,身边的同学赢在起跑线,而我总是落后。”

然而,张珀瑞并不气馁,也从未有过放弃的念头,一周花30小时努力念书。周一至五下课后,张珀瑞除了参加额外的学习支援计划,还会到图书馆复习,直到晚上10时关闭为止。

“大部分压力其实来自于我自己,除了想通过好成绩感谢唯一一所录取我的理工学院,我也想向大家证明,尽管我的起步比别人慢,我还是可以成功的。”

如今的张珀瑞获颁今年的新加坡业界奖学金(Singapore-Industry Scholarship,简称SgIS),并将在新加坡国立大学电机工程系就读,毕业后会在SMRT任职。

SgIS由多个政府部门及横跨16个行业的75个机构联合推出,今年共有138名学生获得SgIS,自2012年以来已发出980份奖学金。

21岁独自到缅甸工作
女生证明价值获客户信任

另一名奖学金得主谢冠莹(24岁)从义安理工学院旅游及度假胜地管理文凭课程毕业后,因经济情况不允许,无法到瑞士修读旅游业,决定先工作赚钱。

谢冠莹机缘巧合下在一家即将到缅甸扩张业务的公司任职,当时年仅21岁的她,决定抓紧这次难得的机会往外闯。

“独自出国工作让我感到紧张,不过能在这个年龄到外国工作,是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

除了语言上的不同,谢冠莹任职的公司从事的建筑业也是她不熟悉的领域。在缅甸见客户时,这个年轻新加坡女孩难免让客户心存疑虑。

“我必须非常努力获得客户信任,并向他们证明我的价值,才能够成功获得合作项目。”

在缅甸的经历,也让谢冠莹珍惜新加坡的一切。她透露,当时缅甸进入季风季节,道路被洪水淹没,德士无法前进,自己不得不下车在深及腰间的水中步行回公司。当时的电力也被切断,每个人必须依靠一个发电机。

谢冠莹是SgIS中期奖学金得主,目前是南洋理工大学社会学系大三学生,毕业后会加入时尚品牌公司华杰(Charles & Keith)。

总理公署部长兼教育部和外交部第二部长孟理齐博士出席昨天傍晚举行的线上颁奖典礼时说:“尽管许多企业的处境艰难,但我们很欣慰赞助机构能继续支持今年的SgIS,让SgIS的数目与去年相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