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世已九年 波东巴西组屋白骨身份证实属屋主

波东巴西组屋单位内白骨的DNA检测结果出炉,死者是屋主何国光。(受访者提供)
波东巴西组屋单位内白骨的DNA检测结果出炉,死者是屋主何国光。(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本报早前报道,国家环境局人员到骨痛热症黑区突击检查时,在波东巴西3道第139座组屋的其中一个单位内发现一堆白骨。DNA检测结果本周出炉,白骨就是组屋单位屋主何国光,他过世了九年才被发现。

波东巴西组屋白骨的DNA检测结果出炉,死者确定是该单位屋主何国光,死者五哥和侄子前天(13日)现身殓尸房领尸,两人对死者身后事存异议,一方希望为死者设灵堂念经超度,一方则主张不设灵堂直接火化。

白骨的DNA(脱氧核糖核酸)检测结果在本周二出炉,警方通过何国光哥哥的DNA样本,确定白骨就是组屋单位屋主何国光。

《联合早报》7月4日报道,国家环境局人员到骨痛热症黑区突击检查时,在波东巴西3道第139座组屋的其中一个单位内发现一堆白骨。一名何姓男子事后告诉《联合早报》,怀疑白骨是他失踪了九年的叔叔何国光。

死者是单身人士,侄儿何先生前天下午打算到殓尸房为死者办理领尸手续,到场时发现另一名叔叔(死者哥哥)和表姐们也在场,并领走了遗骨。

何先生说,何国光在七个兄弟姐妹中排行老幺,领走遗体的叔叔则是排行第五。他称亲属之间对死者身后事的安排过后起了分歧。

他说:“小叔死了九年才被发现,很可怜,他生前是一名佛教徒,我们希望可以为他设置灵堂,请和尚念经和超度,让他好好安息,所以希望五叔能把遗骨交给我们办身后事。”

领走遗体的死者五哥与亲属在询问了数家殡葬业者后,不打算设置灵堂,只会把死者遗体寄放在其中一间殡仪馆,本周日把遗骨送去火化。

死者五哥(79岁)昨天受访时指出,不设灵堂是他和亲友的决定,不是他一人的主意。他说:“现在是冠病期间,灵堂有人数限制,但我们亲戚很多,所以索性就不设灵堂了。”

他也不同意把遗骨交给侄儿,“我是死者的哥哥,我有权处理他的身后事。”

死者哥哥指侄儿发律师信
要求进屋前须先通知

死者的住家单位在过去九年都没人进入,单位内有个旧款的保险箱,里面可能收着死者的贵重物品与文件。死者五哥持有他住家钥匙,他事后会请专人去打开保险箱。他猜测,弟弟保险箱里面除了重要文件和金钱,也可能收着母亲留下来的珍贵首饰。

让他感到不满的是,侄儿早前发了律师信,要求他开门进屋和开保险箱时,必须通知侄儿家人,让他们也在场见证。“他的态度很不礼貌,他们要在场也可以,但必须先证明自己的身份。毕竟这么多年没见,我也认不出他们是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