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新病例中10人乘船来新 社区三感染者曾到同一卡拉OK

字体大小:

卡迪内政团队战备人员协会一个未开业的卡拉OK曾有两名冠病病例因工作长时间逗留,期间也有其他访客受邀参观。为安全起见,卫生部将联系这些访客安排他们接受冠病检测。

根据卫生部文告,我国昨天新增81起冠病病例。三起社区病例都与早前确诊病例有关,其中一名39岁新加坡籍女子是当局主动检测年满13岁有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者时确诊。

当局发现,这名女子曾和两名早前确诊的病例于本月1日和2日前往卡迪内政团队战备人员协会(HomeTeamNS Khatib)的Jewel Music Box KTV。三人当中有两人因工作,在卡拉OK长时间逗留。该卡拉OK当时并未运营,也没有进行任何歌唱活动,因此当局认为传染风险低。不过为安全起见,卫生部将与曾在这两天前往卡拉OK的访客联系,为他们安排进行冠病检测。

昨天(8月15日)新增的另一起社区病例是一名32岁新加坡籍女子,因曾与数名确诊病例接触,此前已被隔离。她所接触的确诊病例中,其中一人是曾到上述卡拉OK、于本月8日确诊的57岁女子。

昨天新增16起境外输入病例,是过去四个多月来的单日最高,其中10起新病例是早前五名确诊海员的同事。

根据新加坡海事及港务管理局文告,该艘于巴哈马注册的船只是于8日从印度抵新,11日首名船员确诊,随后另有14名船员确诊。他们全都是菲律宾籍,并已被送往医院。

船上所有船员都没下船,在船上接受拭子检测。其余船员正在船上接受隔离,船只会进行彻底消毒。为减少与船员接触,当局会用器材把船员所需补给吊上船。

一名曾登上船只、持本地工作证件的48岁菲律宾籍男技术人员也确诊为社区病例。他曾在本月8日至12日间登船进行必要维修工作。他在部分船员确诊后已被隔离。

另六起境外输入病例包括三名分别来自印度和南非的直系亲属证持有者,以及三名分别从孟加拉和菲律宾抵境的外籍员工。

其余62起新病例都是被隔离的宿舍客工。目前约有2万零700名客工仍在隔离,他们在隔离期结束时都会接受检测。

当局也公布了确诊病患曾到访的新社区地点,即卡迪内政团队战备人员协会的受影响卡拉OK、Suki-Suki泰式火锅店和海鲜餐馆Orchid Live Seafood。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