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工伤险新规定 延至明年1月实行

字体大小:

新的工伤赔偿法令要求所有打算销售工伤险的保险公司得先向人力部申请并获批准,但业者由于冠病疫情,未能做好遵守新监管制度的准备,新规定展延至明年1月才实行。

工伤赔偿法令于去年在国会三读通过,并定在今年9月1日生效。

然而,保险公司的准备工作受病毒阻断措施和远程办公安排的影响,新加坡普通保险协会为此要求推迟新规定的生效期。

为了确保能顺利过渡到新制度,人力部接受普通保险协会的要求。

双方日前发联合文告强调,监管制度生效期延期,不影响基于法令雇主所须承担的现有义务,以及对员工的保护。新法的所有其他修订条例仍会如期在9月1日生效。

遵照现有法令条规制定,并在明年1月1日之前投保的保单,直至保单到期或明年12月31日仍然有效,以较早者为准。

至于明年1月1日或之后开始的保单,雇主在续约或购买新保单时,应确保保险公司已获得人力部批准。这些保单的工伤索偿申请也将全权交由保险公司负责处理。

当局从9月1日开始批准保险公司后,有关获准名单将在人力部网站上公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