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来两周多雨闷热 降雨量预计比8月前两周高

字体大小:

未来两周的天气多雨、闷热。新加坡气象署预测,多数时候早上较迟至下午时分会下雷阵雨,最高温度可达34摄氏度左右。

气象署发布未来两周的天气预告说,除了上午和下午,其中几天的雨势可能延续至傍晚。由于我国周边地区的气流辐合,全岛各处在一些天的晚上也会有雷雨。

此外,其中一两天将刮苏门答腊风飑(Sumatra squalls,即急骤强风),遇到这样的情况,早上的阵雨就会伴随着强风。

气象署也指出,未来两周的降雨量会比8月首两周高。本月全岛多数地方的总降雨量则会与往年同个月份的平均雨量差不多。

虽然阵雨频繁,但是这个月最后两周的气温仍旧偏高,每日气温介于25摄氏度至33摄氏度。夜晚也不见凉爽,因为东南风向会把海上的湿热空气吹上陆地,所以数个晚上可能出现闷热天气,最低温度可达28摄氏度左右。

回顾本月首两个星期,多数时候的最高温度都超过33摄氏度,最高气温落在8月9日国庆日当天,海军部一带测出35.4摄氏度的高温。在雨量方面,我国多处的降雨量都远低于平均水平,圣淘沙的降雨量甚至比平均少了84%。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