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年轻义工疫情期间挑战 哈莉玛鼓励继续找寻新方式合作

21名新加坡青年志愿团队领袖和团员受邀到总统府,与哈莉玛总统(左一)对话。配合安全距离措施,大家的座位保持一米距离,参与者除了发问时,都戴着口罩。(邬福梁摄)
21名新加坡青年志愿团队领袖和团员受邀到总统府,与哈莉玛总统(左一)对话。配合安全距离措施,大家的座位保持一米距离,参与者除了发问时,都戴着口罩。(邬福梁摄)

字体大小:

疫情当下,更多义工活动转至线上,通过科技继续为弱势群体提供帮助。总统哈莉玛对此表示欣慰,也希望冠病不会扼杀年轻人的企业精神,并鼓励他们继续创新、放眼大局、找寻新方式共同合作,才能协力度过疫情。

哈莉玛总统昨天邀请新加坡青年志愿团队到总统府进行闭门对话,了解年轻义工在这段期间为社区提供帮助的经历、顾虑和挑战。共有17名青年志愿团队领袖和四名团员参与对话会。

负责主持对话会的青年志愿团队领袖扎基(Muhammad Zaki Djuanda,29岁)在开场时说:“疫情局势虽是我们生活中的可变因素,但是不变的,甚至是提升的,是我们不管遇到什么挑战,都想为国家服务的欲望和热忱。”

哈莉玛随后在面簿发出贴文,分享年轻义工谈到的种种话题。当中包括对就业机会的顾虑、疫情当前继续做义工的经历,以及社会能如何增加对残障人士与精神病患者的帮助。

她说:“青年志愿团队在疫情前就进行许多义工活动,如今也能利用科技找寻不同方式继续服务大众。但他们反映有时在招募志愿者时面临困难,我就建议他们让义工参与主办工作,一同创造大家都有兴趣经营的义工工作。”

青年志愿团队领袖陈俊文(21岁)是非盈利学生网络平台SGExams的创办人之一,他发现很多学生在疫情期间,因为突然转至长时期的网络学习,在学习方面深受影响。

“自病毒阻断措施开始实施,学生不能出来并激励彼此读书,我们就举办了线上读书会,在指定时间邀请他们上线读书等。”

青年志愿团队于今年4月也创立了虚拟红盒屋(Virtual Red Box),主要提供一个平台让青年沟通和支持对方,以及分享关于对抗疫情的经历和点子,包括帮助年长者或有需要的人士。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