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放宽人数限制 两所基督教堂严格执行防疫措施

字体大小:

从停车、出入宗教场所到参与礼拜,本地两所基督教堂昨天首次放宽限制,可让多达百人参与集会,现场严格执行分组活动。

12个宗教场所可从本月7日起试行让不超过100人进行宗教集会及仪式,五大宗教,即回教、印度教、基督教、佛教及锡克教,各有一至四个“试点”,在星期五或周末试行放宽参加宗教集会的人数限制。

尽管这项计划在两周前已开跑,但由于宗教场所须提前至少三天,向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提呈安全管理措施计划,新加坡长老会奇恩堂和裕廊基督教会决定从昨天起才试行放宽人数限制。

新加坡长老会奇恩堂主理牧师颜业顺受访时指出,教会目前有500多名教友,参与崇拜活动的教友须上网预约,采先到先得制,教友分成两组,每个星期都会和同一批人一起活动,减少在教会交叉感染的风险。

基督教堂的崇拜仪式,一般有安排坐席集体进行,因此当局规定必须分两个区进行,各区最多50人。

颜业顺说:“第一次开放人数限制便有约70人参加,我觉得这是一个好的开始。我们预计接下来会有更多人来参加活动。”

他透露,按照过去一个月的情况看来,年轻教友似乎已经习惯在家通过网络参加崇拜活动,加上现在还不能恢复小组的圣经讨论和其他交流活动,相信需要更多时间才能让年轻教友回到教会。

裕廊基督教会昨午的礼拜活动也首次开放让最多100人参加,约有70余人报名。

裕廊基督教会堂主任罗嘉俊牧师说:“教会仪式将以免接触的方式进行,主讲的牧师会戴口罩、防护面罩和手套,并用夹子分发面包和酒,牧师和教友之间也会有四五米的距离。”

他补充,分坐两区的教友在活动结束后会用湿纸巾擦拭座位,丢弃纸巾后也为双手消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