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至今已拨款逾9000万元 薪金补贴申请期限延至12月

字体大小:

为帮助更多失业或收入显著受影响的国人,冠病疫情薪金补贴的申请期限将延长多三个月,有需要的国人可最迟在今年12月提出申请。

申请期限延长后将开放给现有受益人和新申请者

副总理兼经济政策统筹部长及财政部长王瑞杰昨天(8月17日)发表部长声明时指出,冠病疫情薪金补贴(COVID-19 Support Grant)自5月推出以来,已拨款超过9000万元,惠及超过6万人。

这项薪金补贴的申请原定9月30日截止,符合条件的中低收入国人可每月领取最多800元,长达三个月。从10月1日起,延长申请期限后的薪金补贴将开放给现有受益人和新的申请者。

王瑞杰说,失业者必须证明他们在这期间已积极找工作或参加培训,以符合申请条件。社会及家庭发展部将在下个月初公布更多详情。

他指出,本地劳动市场预计过了今年仍会处于疲弱状态,政府正探讨如何继续为员工和受到严重冲击的自雇人士提供进一步援助。

此外,政府也特别关注低薪工友。王瑞杰说,许多工友都在必要服务领域工作,在疫情期间为我国做出了不少贡献。

早前政府宣布向符合条件的低收入工友发放3000元就业入息特别补助(Workfare Special Payment)。接下来,政府将放宽条件,除了符合资格领取2019年就业入息补助(Workfare Income Supplement)的国人,那些已经或即将在今年领取就业入息补助的国人也能受惠于这项特别补助。

职总公平裁员框架将纳入现有指导原则

为帮助失业员工,政府也将继续与劳资政伙伴紧密合作,包括把全国职工总会上个月拟议的《公平裁员框架》,纳入2016年制定的《劳资政冗员管理和负责任裁员指导原则》,呼吁各方妥善处理这个在经济下行时格外受关注的课题。

职总今年2月成立的就业保障联盟(Job Security Council),也已为多过2万名员工配对新工作。

王瑞杰指出,尽管政府竭尽全力保护国人的工作,裁员的情况下来仍无法避免。“正如我们的职工运动所提出的,我们无法保护每一份工作,但会保护每一名员工。对于那些陷入困境的国人,我们将继续支持并与你携手共渡难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