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连续两度被裁退 幸得薪金补贴助维持生计

在冠病疫情冲击下,26岁的西蒂两度被裁退,所幸获得冠病疫情薪金补贴帮助她和家人渡过难关。(受访者提供)
在冠病疫情冲击下,26岁的西蒂两度被裁退,所幸获得冠病疫情薪金补贴帮助她和家人渡过难关。(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今年4月,在一家制造公司负责采购事务的西蒂(Siti Farhanah Binte Ruslan,26岁)突然接到裁员通知,情绪陷入低谷。

刚在该公司工作两个月的西蒂受访时说,原本从事旅游业的姐姐也在不久前被裁退,她本来只是打算陪姐姐去申请冠病疫情薪金补贴,不料变成姐妹俩都同时申请。所幸两人的申请当时都顺利获得批准,可领取长达三个月、每月800元的补贴。

尽管面对突如其来的裁员命运,西蒂并未放弃,积极找新工作。早前她加入了一家石油公司担任行政人员,原以为可以好好在新的工作岗位上打拼,令她意想不到的是,开工仅仅八天后再次接到“明天不用来上班了”的通知。

拥有商学专业文凭、也参加过相关培训课程的西蒂说,面对两次裁员,她一度觉得心灰意冷,不知所措。

目前单身的她坦言,虽然面对的家庭负担不算大,但她在失去收入期间仍能感受到经济压力,也担心会增添家人的负担。

幸好,皇天不负有心人,今年6月,西蒂收到一家补习中心的应聘邀请,参加视讯面试后顺利获得行政人员的职位,如今已重拾生活步伐。

“幸好我之前成功申请到冠病疫情薪金补贴,这笔钱不仅帮助我维持生计,也能继续补贴父母的一些生活开销,让我和家人一起渡过眼前的难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