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亿元奖励招聘本地员工 政府承担多达25%或50%薪水

字体大小:

政府将推出总值10亿元的招聘奖励计划,鼓励那些在经济受重创期间仍能持续发展的企业,在未来半年内积极招募更多本地员工。

透过这项新的招聘奖励计划(Jobs Growth Incentive),企业每增聘一名本地员工,政府将共同承担这名员工多达25%的薪水,期限为一年,具体数额受制于特定顶限。员工若年满40岁,政府承担的份额则会提高至多达50%。

副总理兼经济政策统筹部长及财政部长王瑞杰昨天发表部长声明时,作出上述宣布。人力部将在本月稍迟时候公布更多详情。

王瑞杰指出,尽管眼下经济形势严峻,一些领域如生物医药科技、金融服务和资讯通信科技(ICT)等仍须继续聘请更多员工,公共医疗和长期护理领域也不例外,而一些餐饮业和制造业业者同样继续迎来增长和创新空间。

他说,招聘奖励计划旨在为求职者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尤其是40岁及以上的求职者。政府已在全岛多处邻里设立“新心相连”就业与技能中心,方便有需要的求职者更好地找到新的就业机会。

王瑞杰鼓励求职者前往这些中心好好利用求职资源,找到合适的工作、培训或实习机会。“这样一来,你就能在就业市场回暖之际做好更周全准备。”

针对新的招聘奖励计划,职总助理秘书长郑德源昨晚在面簿发表贴文表示欣慰。他说,这是确保国人有机会找到好工作的又一步,有助于推进和巩固以新加坡人为核心的劳动队伍。

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SBF)也发表声明说,未来半年至一年料有更多公司裁员,因此透过这项计划创造的工作岗位,将能与其他现有的就业机会相辅相成,例如透过“新心相连”就业与技能配套提供的实习及技能培训机会。

大华食品工业董事经理白毅柏受访时,同样对计划表示欢迎。他说,公司向来奉行优先聘请本地人的原则,新的奖励计划给予公司更大动力,在这非常时期继续招募本地员工。“一般上本地员工会做得比较长久,就算是年长员工,我们也可以安排让他们负责较轻便的工作,因此我们非常乐意支持这项计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