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来全面转型至数码化 零售商迅速推出口罩热卖

徐俊贤(中)深切体会零售业者生存之道是必须能够迅速应变。(受访者提供)
徐俊贤(中)深切体会零售业者生存之道是必须能够迅速应变。(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德客公司(Decks Pte Ltd)面对危机拼出成绩,不仅成功转型而且今年扩充迅速,料将在本地开设八家新店,供应超过1500万个可重用口罩。

德客公司(Decks Pte Ltd)创办人兼总裁徐俊贤表示,公司了解到面对逆境保持敏捷的重要性,并相信人力策略与业务目标要一致,才能持续取得增长。公司通过有系统的方法,把业务数码化、加强电子商务开拓海外业务,在经济下滑时期仍然取得增长。他说:“如果像德客这样一家中小企业能做到,你也能够!”

徐俊贤昨天通过电话受访时表示,这套有系统的方法是到荷兰学的。他感谢新加坡企业发展局以及新加坡生产力中心,让他两年前到荷兰上“服务设计方法”课程而深受启发。虽然只有三四天的课程,但他后来派了八名管理层人员去上课,并且公司全面推行,结果成为应对这场挑战的最好准备。这些培训获得劳动力发展局的津贴。

他透露,当年协助父亲从事零售业务,经历沙斯危机的洗礼,深切体会零售业者必须能够迅速应变。他15年前创办公司以来一直持着这个理念,而且确保公司组织扁平,创造开放式环境,鼓励员工坦率地说出自己的想法,因此公司能够迅速改变,迅速从顾客的角度思考。公司也因此能够在2­月间就能推出售卖可重复使用的口罩,至今卖出了很多。

他说:“我们只想努力生存下去,没想到能有这个成果。我们是在做最好的准备,最坏的打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