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双币“新马通行卡”正式推出

跨境双币“新马通行卡”方便往返新马两国的开车人士只用一卡,就能跨境支付过路和停车等费用。(易通卡公司提供)
跨境双币“新马通行卡”方便往返新马两国的开车人士只用一卡,就能跨境支付过路和停车等费用。(易通卡公司提供)

字体大小:

结合易通卡和一触即通卡功能的跨境双币“新马通行卡”昨日正式推出,这相信是东南亚首个双货币跨境无接触智能卡。

这张“新马通行卡”(EZ-Link x Touch 'n Go Motoring Card)由本地易通卡(EZ-Link)和马来西亚一触即通卡(Touch 'n Go Card)公司联合推出,来往两国的开车人士可用这张卡在新加坡支付电子公路收费系统(ERP)、关卡通行费及一些停车场的收费等,也可在马国使用此卡支付高速公路、收费站通行费,以及巴士和地铁车票等。

易通卡昨早发文告指出,截至目前,易通卡公司在新加坡共发行约3000万张CEPAS卡,一触即通卡在马国的活跃用户也超过2500万张。这个二合一卡会安全托管新币易通卡及马币一触即通卡的电子钱包,为开车人士提供更方便灵活的支付选择。“如今,随着新马两国互惠绿色通道的确立和启用,开车人士可期待两国间的跨境旅行将逐步恢复。”

首批限量发行的“新马通行卡”已从昨日起,在新加坡易通卡的Lazada官方网购平台售卖,价格为7新元一张。

从9月起,“新马通行卡”将于指定7-11便利店,以10新元出售,其中包含3元的易通卡金额。

开车人士可分别在新马两国为易通卡钱包和一触即通卡钱包充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