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售房地产经纪“秘籍”

成功考获房地产经纪执照后,邹齐骏灵机一动,将笔记数码化在网上销售,初尝创业滋味。(受访者提供)
成功考获房地产经纪执照后,邹齐骏灵机一动,将笔记数码化在网上销售,初尝创业滋味。(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成功考获房地产经纪执照后,邹齐骏决定把所有思维导图变成数码版本,并放上网络销售平台Carousell售卖。没想到,笔记“上架”一个月内,生意便找上门来。

成功考获房地产经纪执照后,邹齐骏(24岁,学生)灵机一动,将笔记数码化在网上销售,初尝创业滋味。

邹齐骏受访时透露,母亲从事房地产相关的生意,两年前他决定报考房地产经纪执照,只为必要时能帮母亲的忙。“考取执照并不容易,先要完成约60个小时的课程,还要通过两项考试,只要其中一个考试不及格,就拿不到执照。”

他指出,课程内容涵盖面很广,从法律到营销方式,要掌握的概念不少。为更好地消化内容,他采用了思维导图(mindmap)方式,并成功在第一次尝试就考获执照。“思维导图真的帮了我不少,我就在想,这些笔记还有其他作用吗?”

邹齐骏灵机一动,决定把所有思维导图变成数码版本,并放上网络销售平台Carousell售卖。他说:“我没有抱任何期望,也不知道有没有人会买,任何一个交易对我来说都是意外的收获。”

没想到,笔记“上架”一个月内,生意便找上门来。至今,他已售出超过1000份思维导图。

邹齐骏提到,病毒阻断措施实行期间,哪里都不能去,他便趁机优化自己的小生意,包括设立专网The RES Tutor和改善运作流程等。“以往买家付款后,我得尽快把思维导图电邮给他们,如今,只要钱一过账,系统就会自动把商品发出去,没有任何耽搁。”

他透露,从来没有设立网站的经验,但网上不泛这类视频和手册。“尝试之后,它并没有我想象中那么难。我也鼓励大家,不论年龄或背景,任何事情,踏出第一步是最重要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