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海燕:打球时违例行为若持续 球场与社区设施将关闭

组屋区近来常有居民不顾安全距离与人数限制,聚在球场运动,当没有运动时也不戴口罩。(取自傅海燕面簿)
组屋区近来常有居民不顾安全距离与人数限制,聚在球场运动,当没有运动时也不戴口罩。(取自傅海燕面簿)

字体大小:

组屋区最近常有民众不顾人数限制,聚集在区内球场运动,而且没有运动时也不戴上口罩。永续发展与环境部长傅海燕指出,市镇理事会将密切留意情况,若违例行为持续,将关闭有关的球场与社区设施。

傅海燕昨晚在面簿贴文说,身为前任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她明白保持运动习惯的重要性。我国进入解封第二阶段后,社区体育设施与公园等已开放,并实行安全管理措施,好让大家能安全地使用设施来运动。这些措施包括限制每组不超过五人、各组之间不能相互交流,维持一米距离等,除了吃喝或进行剧烈运动,公众时刻得戴上口罩。

最近接到多起反馈

她写道:“然而,我们最近接到多起反馈,指民众在各个组屋区的球场没有遵守规定。即使安全距离大使和执法人员到场巡视,居民仍经常群聚在操场运动,在没有运动或进行剧烈活动时不戴口罩。我们严正看待这些违例行为。

市镇会将密切留意情况,若违例行为持续,市镇会将采取严厉行动,关闭有关的球场和社区设施……我希望大家能以负责任的方式继续我们的体育活动。切记,在社区保持警惕是我们的第一道防线。”

她也呼吁公众,若发现有人违反安全距离措施,可通过“一联通”(OneService)应用举报,让有关机构调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