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洛北垃圾槽弃婴案 女子承认企图误杀坐牢18个月

字体大小:

勿洛北弃婴案,涉案27岁女子从被控弃婴改控为企图误杀,昨天认罪后被判坐牢18个月。

为了保护婴孩,法官下令媒体不得公开任何可能泄露孩子身份的资料,包括被告的姓名。

未婚的女被告声称不知道自己怀孕,今年1月7日清晨6时许因为肚子疼痛不已而起身上厕所。虽然她知道自己已有几个月没来月经,曾怀疑自己是否怀孕,但最终仍选择排除这可能性。

原本以为只是一般肚痛,她却在厕所内诞下男婴,吓得她一时不知该如何是好,到厨房拿了把剪刀剪断脐带,再把孩子放入白色塑料袋,绑个死结后直接从三楼将男婴丢进垃圾槽内。

她接着清洗所有的血迹,洗个澡后又倒头大睡。

《联合早报》早前报道,一名清洁工1月7日清晨在勿洛北3街第534组屋底层清理垃圾时,听到垃圾槽传来婴儿的啼哭声,翻找后发现哭声是从一个打了结的白色塑料袋中传出,里面竟装着一个赤裸的男婴,立刻报警处理。

根据案情,警方介入调查后,曾在案发隔天到被告的家询问有关弃婴一事,被告声称自己毫不知情。2月9日,警方二度上门,请她于2月14日到警察局协助调查,并提供DNA样本。

直到2月13日,被告才向朋友道出真相,并在朋友的劝说下到警局自首。

心理卫生学院的报告指出,被告案发后患有产后忧郁症,但被告在案发时并没有任何精神病症。遭丢下垃圾槽的男婴,所幸只是锁骨骨折,并无大碍,目前已交由寄养父母照顾。

从三楼丢入垃圾槽内 婴孩面对卫生与垃圾砸中风险

主控官指出七大点,要求法官加重刑罚,以达阻吓作用。

首先,受害人仅是个弱小婴儿,需要被告呵护。再来,婴孩仍没能力求救,倘若不是清洁工听见他的哭声,或许已遭遇不测。

被告从三楼的高度将孩子丢下,还把他丢入垃圾槽内,主控官指出,垃圾槽缺乏卫生条件,随时都有受感染的风险,也有可能被更重的垃圾砸中的风险。

最后,主控官也指出,被告为塑料袋打了一个死结,即便上述所有风险都没发生,他若没被发现,也有可能窒息而死。

主控官也点出,被告并没有第一时间承认自己的错误,直到被警方要求取她的DNA样本后才选择自首,因此要求法官判她至少两年的监刑。

被告的代表律师则一再强调,被告并不知道自己怀孕,一时惊慌失措才会选择将孩子丢进垃圾槽。代表律师说:“她(被告)并非冷血怪物,而是受惊吓的年轻妈妈。”

她也解释,被告一贯丢垃圾的做法都会先为塑料袋绑死结,因此弃婴时才会有同样的举动,但这说法却引起法官的质疑,认为不能拿婴儿和垃圾相提并论。

法官最终同意主控官的说法,即便代表律师希望法官能考虑让被告接受缓刑监视,但法官仍认为被告必须接受监刑,判她坐牢18个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