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括充作隔离设施独栋楼 本地完成所有客工宿舍冠病检测

字体大小:

截至昨天,从事建筑业、海事业和加工业的客工中,86%已获得绿色通行码,可获准复工。多2万人料接下来可获得绿色通行码。

当局已完成所有客工宿舍的冠病检测,包括在专门建造宿舍内作隔离设施的独栋楼。所有住在独栋楼的工人已结束隔离,或依健康情况被安排住在其他政府设施。

截至昨天,从事建筑业、海事业和加工业的客工中,86%已获得绿色通行码(Green AccessCode),可获准复工。多2万人料接下来可获得绿色通行码。

人力部昨天发文告说,随着近期通过冠病检测的宿舍将完成所需的准备工作,更多工人能获准复工,预计多2万名住在宿舍的工人可获得绿色通行码。当中有半数因还没有更新住址,目前的通行码呈红色。人力部将发通知给宿舍经营者与雇主,提醒他们更新工人住址。

从事建筑、海事业和加工业的客工共有38万7000名。截至昨天,33万3000名客工已获得绿色通行码,占总人数的86%。这三个行业中,有28万6000名住在宿舍,其中24万名已获得绿色通行码。

人力部指出,接下来仍会有一部分工人获红色通行码,其中原因可包括:他们最近被确诊,还在进行治疗;曾近距离接触确诊病例而被隔离;因接触过确诊病例,为安全起见被要求隔离;没有下载“合力追踪”(TraceTogether)应用,或者须接受定期冠病检测却还没有进行。

这是基于当局确保工人遵守定期冠病检测的规定,以便在发现病例时能及时隔离确诊者,追踪与他们有密切接触的人,并将有关的宿舍楼或楼层隔离。

随着所有宿舍已通过检测,人力部将通过预防、检测、控制和隔离这几个步骤,多管齐下防范客工宿舍暴发第二波疫情。 

建筑、海事及加工业员工须每两周接受定期检测,政府原先表示将承担检测费用直到8月底,后来决定把这笔资助延长到明年3月底,以帮助企业安全重启工作。政府机构在6月已向业者发出通知。

根据报道,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通过定期检测,在原本已确认没有冠病病例的客工宿舍中发现约100起新病例,连带导致约7000名客工遭隔离,但强调这没有进一步引发病毒再次大规模地在宿舍内传播。

被隔离的约7000名工人中,最终只有少于2%的人确诊,相当于不到140人。这是因为当局采取的措施有效地阻隔病毒传播。定期检测是从今年6月中开始执行。

人力部昨天在文告重申,新发现的病例提醒大家保持警惕的重要性。随着当局收集更多数据,有关部门可更好地评估安全距离等措施的成效,判断病毒传染的趋势,检讨隔离措施的范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