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会见李总理和王瑞杰 杨洁篪抵新访问三天

我国外交部昨天傍晚发文告指出,杨洁篪在访问期间将会见李显龙总理和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路透社)
我国外交部昨天傍晚发文告指出,杨洁篪在访问期间将会见李显龙总理和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路透社)

字体大小:

中共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昨天抵新展开为期三天的访问。这是冠病今年3月升级为“全球性大流行病”以来,中国首次派高层官员出访东南亚国家,杨洁篪也是疫情暴发后,出访东南亚的最高级别中国官员。

我国外交部昨天傍晚发文告指出,杨洁篪在访问期间将会见李显龙总理和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国务资政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和外交部长维文医生,也将分别为杨洁篪设午宴和早餐会。

这是杨洁篪出任中共政治局委员和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后,首次来新访问。中国最近一次派官员出访东南亚,是在今年2月中旬,由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到老挝出席亚细安—中国特别外交部长会议,当时出席会议的维文医生也与王毅进行了双边会谈。

新加坡和中国今年庆祝建交30周年,两国早前宣布,将展开系列高级别交流以示纪念。两国在疫情暴发后曾多次针对疫情交换意见,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7月14日致电李总理时,双方重申两国牢固的关系,也探讨如何在冠病期间促进经济复苏。

过去几个月,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曾与中国副总理韩正通电话,讨论合作对抗冠病疫情。我国外交部长维文医生也与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通电话,并在多边视频会议等场合保持沟通。

根据中国外交部发布的消息,杨洁篪21日将应韩国国家安保室室长徐薰之邀,续程前往韩国釜山进行为期两天的外交访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