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价值观与公司相符者 雇主:不一定取决于年龄

字体大小:

受访雇主说,他们其实欢迎价值观与公司相符又有适应能力的人加入,而这不一定取决于年龄。

大华银行响应政府号召,加入“新心相连”中途转业人士见习计划,为受冠病疫情影响的人提供培训机会,职位包括贸易融资、托管服务、软件测试,以及客户服务。

大华银行集团人力资源主管唐自强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中途转业的专业人士具备有关技能和经验,能解决复杂的问题,也能有效管理利益相关者。

“银行业正在面临转型的挑战,这对应付这些挑战是至关重要的。”

虽然求职者参加见习计划不代表企业一定要聘请他们,但唐自强指出,学员可通过有意义的在职培训和有系统的发展计划,发展与加深新技能与新知识。

比起大企业,中小企业可选择的求职者相对少,尤其是如果企业属于社会视为不那么体面的行业。

清洁公司Sun City Maintenance执行董事孙秉伟受访时说,他最近就刚请了一名50岁的前公务员,担任运作经理。“坦白说,我们的招聘广告也登了蛮久的,没什么人应征,刚好他来申请。其实我们也考虑蛮久的,面试应该有三次。”

他并非介意求职者的年龄,而是担心有些人愿意加入企业只是为了骑驴找马。

全国职工总会助理秘书长郑德源受访时说,雇主通常是因为担心中年人没有合适技能而对雇用他们有所保留,这也是为什么政府推出新心相连技能计划、技能创前程、专业人士转业计划等,来弥补这个缺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