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禧国际酒店集团 裁退本地159名职员

字体大小:

受冠病疫情的冲击,千禧国际酒店集团为精简资源,裁退本地159名职员,这占员工人数的15.2%,当中包括42名外籍人士。

千禧国际酒店集团(Millennium Hotels and Resorts)在本地经营六家酒店,包括国敦统一酒店(Copthorne King’s Hotel)、新加坡国敦河畔大酒店(Grand Copthorne Waterfront Hotel)、乌节大酒店、M酒店、M Social酒店、Studio M酒店。

被裁退的职员来自各酒店与集团企业部门,从事不同阶层的工作。

千禧国际酒店集团昨天发表文告指出,考虑到疫情对酒店服务业的影响,得做出这个“艰难却无法避免”的决定。集团在全球经营超过145家酒店,截至今年6月,有近三分之一仍关闭,开业的酒店住客率远低于平时,严重影响集团业务。

自疫情暴发后,集团已通过收紧开支,为高层减少多达三成薪金、以及削减人手等方式应对。 

这次的裁员行动影响159名职员,占新加坡工作队伍的15.2%。自今年1月至8月中,集团已加速建立以新加坡人为核心的团队,外籍员工从520人减至329人,减幅为37%。

这次的裁员行动,集团削减42名外籍员工,这将把新加坡员工所占比率从61%增至69%。

接下来,集团表示会致力于培养以新加坡人为核心的团队,利用部分政府资助来支持员工提升技能。

千禧国际酒店集团东南亚区人力资源副总裁陈忠伟指出,疫情重塑酒店服务业,在新的经济环境下,要将业务恢复到冠病疫情前的水平需要一段长时间。精简资源的行动无可避免,以确保业务可持续。

他感谢员工的贡献,表示集团已同食品饮料及同行业工友联合会(FDAWU)联系,协助被裁退的员工,给予他们公平的裁员配套。除此之外,集团会同全国职工总会就业与职能培训中心(e2i)和劳动力发展局等协作,帮助员工找工作。

食品饮料及同行业工友联合会秘书长陈福顺说:“联合会与千禧国际酒店集团密切合作,确保员工获得合理的裁员配套。我们也感激集团承诺为受影响员工承担多12个月的工会会员费,好让他们能从工会的援助中获益。我们已安排e2i为受影响员工提供工作配对的支援,职总恒习(NTUC LearningHub)以及技能发展局(Skillsfuture Singapore)也到场协助有意提升技能的员工。”

除了M Social酒店和Studio M酒店,千禧集团的另四家酒店都设立工会。

食品饮料及同行业工友联合会在集体协议下,为集团旗下酒店受影响员工提供协助,包括为符合条件的员工争取相应补偿,相当于每服务一年获一个月的薪金赔偿。

经济前景低迷导致裁员行动增加,职总也呼吁雇主根据公平裁员框架,保障员工的权利,确保他们获得公平待遇。

这次的裁员行动影响159名职员,占新加坡工作队伍的15.2%。自今年1月至8月中,千禧国际酒店集团已加速建立以新加坡人为核心的团队,外籍员工从520人减至329人,减幅为37%。这次的裁员行动,集团削减42名外籍员工,这将把新加坡员工所占比率从61%增至69%。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