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影响百万树木运动 公园局年头至今只栽种4万余棵树

字体大小:

国家公园局希望透过“百万树木运动”,每年栽种约10万棵树,但疫情影响了进度。年头至今,公园局和伙伴栽种了约4万8310棵树,下来将继续努力,希望能实现目标。

为加大我国的植树力度,公园局推出“百万树木运动”(One Million Trees movement),目标是在未来10年,在全岛包括公园和自然保护区内等地种下多100万棵树。若成功实现目标,全岛的树木将从现有的大约700万棵增至超过800万棵。

时任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兼国家发展部第二部长李智陞(现任国家发展部长)今年3月在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国家发展部开支预算时,勾勒出把新加坡这个“花园里的城市”进一步提升为“大自然里的城市”的愿景。 “百万树木运动”在实现这个愿景方面有着重要角色。

公园局提到,超过200个利益相关者,包括公园之友社群、自然组织、公园局义工和企业伙伴等已承诺支持这栽种运动。例如,新加坡国立大学表示会在未来10年,在校园内种植8万棵树;“探索丹戎巴葛”(Discover Tanjong Pagar)的商圈也将在未来五年,在区内栽种100棵树。

要知道这运动的更多详情,公众可浏览网站(www.nparks.gov.sg/trees),了解更多关于新加坡的城市树木,并分享和上载自己植树的照片与故事等。公园局也在社交媒体平台推出了滤镜供公众使用。

例如,当公众利用面簿拍照功能时,若使用滤镜,照片将出现特别设计的背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