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FEP介入调查诗家董不让推销员戴头巾做法

字体大小:

有商家指诗家董(Tangs)不允许推销员戴头巾,认为这样的要求不合理,公平与良好雇佣联盟(TAFEP)已介入调查。

这名在诗家董设临时摊位的商家日前在社交媒体发贴文,指诗家董工作人员要求其马来女员工摘下头巾。

据知,诗家董对于面向顾客的前线职员和推销员有一套衣着准则,包括不能穿戴与宗教有关的头饰或配件。推销员若没有制服,须身穿有领的黑色上衣与长裤,但这名女员工指自己不知情。

诗家董受询时指出,公司有一套衣着准则,适用于面向顾客的职员和推销员。在这起事件中,公司未按照标准程序,向对方传达信息。

公司强调,诗家董尊重各文化与宗教,不会当场要任何人摘下头巾。诗家董的企业部门办事处职员,以及不面向顾客的职员都能穿戴头巾,公司计划为各分行统一做法。

诗家董职员曾提醒这名商家公司的衣着准则,在重申准则时并没有恶意,公司已向这名商家道歉并解释。

人力部兼国防部高级政务部长扎吉哈昨天在面簿贴文说,根据劳资政公平雇佣指导原则,雇用员工应看对方的能力与工作表现。除非雇主有提供制服、衣着准则,或考虑到运作和安全问题,否则员工一般在职场应能穿戴宗教服饰。雇主应明确且敏感地向职员和利益相关者传达制服规定或衣着准则。

据公平与良好雇佣联盟向他透露,一家大型零售店在获取利益相关者的反馈后,已检讨制服准则,允许员工戴头饰。至于诗家董涉及的事件,公平与良好雇佣联盟目前正在处理,并已联系有关人士以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