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60岁凭经验及开放态度 面试打败四年轻求职者

物流科技公司Moovaz联合创办人兼总裁李俊贤(右)说,聘请曾淑女担任船运与采购经理是因为她充满能量,思想开放,愿意向年轻人学习。(海峡时报)
物流科技公司Moovaz联合创办人兼总裁李俊贤(右)说,聘请曾淑女担任船运与采购经理是因为她充满能量,思想开放,愿意向年轻人学习。(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具备多年船运经验的曾淑女不仅在60岁那年加入起步公司工作,还从比她年轻的另外四名求职者中脱颖而出。

她今年1月因之前所属的船运公司关闭业务单位而离开公司,后来经以前的业务伙伴介绍,得以到一家物流科技起步公司面试。

曾淑女昨天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我觉得人脉挺重要的。不要害怕让别人知道你要他们帮忙找工作,当然不是跟谁都说,而是跟信得过的人说。”

曾淑女离开之前的公司后,期盼有另一扇门为她打开,后来很久没联络的业务伙伴在她生日时发短信祝她生日快乐,两人就这样聊起了求职的事。

她强调,虽然是通过介绍,但她仍经过新公司正式的面试和筛选。

曾淑女加入的起步公司Moovaz是协助迁至其他国家的人搬运私人物品的物流科技公司。该公司于2018年1月成立,在市场上只有两年半。

公司联合创办人兼总裁李俊贤(36岁)受访时说,要为物流业开发科技方案就要了解物流业,包括具备仓库、货运和包装的运作知识,因此行内经验颇为重要。

李俊贤说,公司当时面试了约五个人,虽然曾淑女年纪最大,但她具备相关经验,更重要的是,她好奇心很强,愿意了解年轻人如何看待物流业。

“让我意外的是,她充满能量,思想开放,因此我有信心她会适合我们的公司文化。”

李俊贤说,公司目前还有约五个全职职位和五个实习职位,欢迎有才能的人前来应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