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邮政为社区计划 免费派25万个爱心口罩

新邮政的邮差萨米亚过去几个月里,风雨不改地将国人缝制的爱心口罩,运送到“用爱心缝制口罩”社区组织的榜鹅总部,方便义工分发给有需要人士。(龙国雄摄)
新邮政的邮差萨米亚过去几个月里,风雨不改地将国人缝制的爱心口罩,运送到“用爱心缝制口罩”社区组织的榜鹅总部,方便义工分发给有需要人士。(龙国雄摄)

字体大小:

新邮政至今已为社区计划“用爱心缝制口罩”免费派送25万个爱心口罩,为国家防疫努力尽一分力。

这项由人协妇女执行委员会与妇女基层顾问发起的“用爱心缝制口罩”(Masks Sewn With Love)社区计划自今年2月起开始投入运作后,获得新邮政的支持。

公众可将缝制好的可重复使用口罩装在信封里,地址栏上写“Masks Sewn with Love”,投入任何邮箱,不必贴邮票。新邮政整理好口罩后会发货到“用爱心缝制口罩”团队位于榜鹅的总部,方便义工派送给有需要的人士。

截至上个星期,在新邮局的协助下,该组织已从各个善心人士手中收集了共25万个爱心口罩。

教育部兼社会及家庭发展部政务部长孙雪玲昨早走访新邮中心时透露,约20万个爱心口罩已派送给社会及家庭发展部旗下的80多个受益机构。此外,超过2万个爱心口罩派发给一些前线工作人员,例如警察部队和民防部队。

她说:“在计划开始时,我们最大的顾虑是如何收集并分发这些口罩给有需要的人。所以新邮政主动提供的免费收集和派送服务对我们帮助很大。”

新邮政集团首席品牌通讯官吴为强受访时说,新邮政已多年未有类似免费邮递的安排,双方原本也不敢抱有太大的希望,因此只设下5万个口罩的目标,没想到公众反应如此热烈。

“这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计划,况且我们有着相应的资源和后勤保障,因此收集这些装有爱心口罩的信件,并将它们重新打包派送对我们来说并不是难事。但随着口罩的数量越来越多,我们发现须要腾出更多空间来储存还未派送的口罩,也须要增加人手来应付工作量。”

为确保派送口罩的工作顺利进行,新邮政也特地指派一名邮差萨米亚(Samion Abdul Rahman,49岁)负责运送。

送信近八年的他说:“每当我接到派送口罩的指示,就会把已分装在箱子里的口罩直接送往榜鹅,风雨不改。作为邮差,我感到骄傲。”

从最初的六人团队,到现在有超过6000个面簿成员,该组织在过去短短半年内迅速扩大,成员们所缝制出的口罩也越来越精致美观,例如在本月初特地配合国庆日制作国庆主题的口罩。

也是榜鹅区议员的孙雪玲说:“只要我们仍需戴口罩,组织的成员们就会继续努力缝制。接下来若出现新的需求,我们也会尽力去满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