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7日起出现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 小六会考生须接受冠病检测

字体大小:

从9月17日起,参加小学离校考试的小六生若出现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须接受冠病检测,以便教育部和卫生部及早发现确诊病例。检测结果呈阴性的学生才可以参加会考。

若学生在接近会考时,也就是从9月28日起发现症状,应到竹脚妇幼医院求医,接受及时的诊断与检测。小学离校考试(PSLE)从10月1日至7日举行。

目前,13岁及以上者若出现急性呼吸道症状,到诊所求医时就得进行冠病检测。今年参加N水准、O水准或A水准的学生,若在考试开始前四天发现症状,应到综合诊疗所求医,以接受更及时的检测。

学生的拭子检测费由政府承担,公民与永久居民只须付10元医药费。  

教育部和新加坡考试与评鉴局昨天公布全国会考安排的细节,按考生可能因为疫情而出现的不同状况做安排,确保学生能安全应考。

因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拿病假,或者因家中有人居家隔离而得休缺席假的学生,须接受冠病检测,结果呈阴性才可参加会考。这些学生会在学校另一个场地考试,考场实行更严格的安全措施,人数限定在10人。

出国奔丧或探望病危亲人而接获居家通知的学生,在特别安排下也可参加会考。他们将到考评局安排的统一地点应考,在个别的室内考试,学生得乘私人车辆或预召德士前往考场。

确诊学生及其他接到居家通知、隔离令,或因密切接触确诊病例得休缺席假的学生,一律不能参加考试,以降低传染风险,保障其他人的安全。

新加坡考评局总裁余立信指出,全国会考是学生的重要里程碑,影响学生的升学。教育部和考评局将根据不同状况为学生做特别安排。“这能让更多考生安全且安心地参加考试。那些因为冠病或居家隔离令等不能够参加考试的考生,请不要担心。考评局会根据个别情况给予特别考虑,确保他们得到公平的评估。”

考评局将从多方面评估,包括学生在学校的表现、同届学生表现等,给予受影响学生一个成绩等级。

教育部教育总司长王斯芸也强调,全国会考将在严格的措施下进行,以安全为优先考量,现有程序可协助无法参加考试的学生获得公平评估。全国约12万名学生将从今年9月至12月初参加全国会考,N水准最先在下个月14日开始。小六会考生则有约4万1000人。

特别情况考生须到指定地点考试
刊第6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