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购组屋项目仅剩一个未获准复工

预购组屋项目Senja Valley的建筑工地划分为三个区域,分别围上红、绿、蓝三色的安全网,方便工人辨识他们所属的工作区。(林泽锐摄)
预购组屋项目Senja Valley的建筑工地划分为三个区域,分别围上红、绿、蓝三色的安全网,方便工人辨识他们所属的工作区。(林泽锐摄)

字体大小:

89个仍在施工的预购组屋建筑工地已获准复工,目前仅剩一个尚未获准,建屋局表示将与承包商紧密合作,让工地尽快安全地重新施工。

90个仍在施工的预购组屋建筑工地当中,89个已获准复工,仅剩一个有待批准。建屋发展局将继续努力,减少预购组屋项目的工程延误。

国家发展部长李智陞昨早走访武吉班让信佳路一带的Senja Valley预购组屋建筑工地,之后在个人面簿发文时指出这点。

早前报道,建设局截至本月2日已允许64个预购组屋建筑工地复工。在那之后,又有25个工地取得批准,使得总数达到89个。目前仅剩一个预购组屋工地尚未获准复工,建屋发展局表示将与承包商紧密合作,让工地尽快安全地复工。

尽管复工步伐稳健,但鉴于病毒阻断期间建筑活动停摆,以及复工后实施的严格安全管理措施,建筑工人在工地的人数和行动都受限,使得工程进度不可避免地被拖慢。

与此同时,建筑业也面对建筑材料供应受干扰和人手短缺等问题,一些预购组屋工程因此可能延后六至九个月竣工。买家可通过建屋局的信件或MyHDBPage账户,获知其预购组屋项目的最新竣工日期。

李智陞昨早会见Senja Valley总承包商森联建筑私人有限公司及分包商。他在贴文中指出,一些安全措施,如将工人划分到不同工作区,意味着分配到每一区的工人较少,因此与疫前相比,得花更长时间完成工作。

森联建筑在上个月4日取得建设局批准后,于同月17日起逐步复工。工地目前有240名客工,是所需人力的86%。其余客工仍在接受隔离,预计本月底能全数复工。

森联建筑项目总监彭莫根受访时透露,工地划分为三个区域,并分别围上红、绿、蓝三色的安全网,方便工人辨识他们所属的区域。每名工人仅限在一个颜色区域内工作,各区域也有专用休息区和卫生间。

建筑工人的头盔也贴上相应颜色的胶带,但考虑到他们可能在休息时摘下头盔,公司额外要求他们佩戴同色手环。Senja Valley共有两名安全管理员和六名安全距离监督员,确保工人时刻遵守安全措施。

其他措施还包括,在工地入口处实行体温检测和SafeEntry访客登记系统,以及错开工人的休息和午饭时间等。

冠病暴发前,Senja Valley的工程进度已超前,因此尽管疫情造成延误,但该项目仍有望如期在明年第四季竣工。

李智陞昨天在贴文中感谢承包商不仅致力避免冠病在工地再次传播,更重要的是,除非发生不可预见的情况,否则他们都在尽最大努力将组屋单位按时交付给屋主。“遵守这些安全措施或许将不可避免地导致项目延后,但为了大家的健康和安全,这是必要的。我向屋主保证,建屋局将继续竭尽所能,把其他所有预购组屋项目的延误降至最低,同时与承包商合作确保他们遵守冠病安全条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