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行动周活动要唤醒青年重视本地食品供应安全

新加坡国立大学寄宿型学院昨天配合气候行动周举办主题晚餐,让学生享用以本地农产品制作的菜肴,提高他们对我国食品供应安全的意识。(陈斌勤摄)
新加坡国立大学寄宿型学院昨天配合气候行动周举办主题晚餐,让学生享用以本地农产品制作的菜肴,提高他们对我国食品供应安全的意识。(陈斌勤摄)

字体大小:

昨天是新加坡气候行动周的最后一天,为加强青年对气候变化和本地食品供应安全的重视,参与机构举办了两场别开生面的活动,吸引年轻人。

由环境及水源部(永续发展与环境部前身)从去年起举办的气候行动周今年举行了30场活动。其中,城市发展昨午举办了线上音乐会,表演者皆为12岁至19岁的青少年,通过舞蹈、乐器演奏和歌唱表演传达保护地球的信息。

总统哈莉玛通过视频在音乐会上致辞时说,青年对建设可持续未来至关重要,而应对环境和社会挑战则须全民共同努力。

城市发展在过去几年里也是总统挑战的合作伙伴,举办该音乐会的目的之一是为总统挑战募捐。哈莉玛呼吁公众在对抗疫情的同时也慷慨解囊,通过捐款扶持弱势群体。

此外,新加坡国立大学也响应政府号召,在校园内的寄宿型学院举行以支持本地农产品为主题的晚餐,提高学生对我国食品供应安全的意识。

这是国大寄宿型学院自冠病疫情暴发以来,首次恢复举办这类主题晚餐。防疫当前,校方做足安全措施,例如让学生分批用餐,以保证不超过50人聚集的限制。

学生除了享用以本地农产品所制作的菜肴,也通过该活动参观了由新加坡食品局准备的“30·30愿景”展览,了解我国所立下的在2030年生产的农产品满足国人三成营养需求的目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