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情况考生须到指定地点 单室应考防疫措施更严格

字体大小:

出国奔丧或探望病危亲人,回国接获居家通知的学生虽可参加会考,但会有特别安排,当局采取的安全措施也更为严格。

教育部与考评局将安排这些学生到统一地点考试。在考场,学生们得个别在室内独自作答。监考员则从室外监考,以减少他们与考生的接触机会。

配合预防措施,监考员也得穿上个人防护配备。受居家通知限制,这组考生不能乘搭公共交通,须乘坐私人车辆或安排德士前往考场。

那些因有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而休病假,以及家里有人获居家隔离令而休缺席假的学生,在接受冠病检测后,若结果呈阴性,也可参加会考。因家中有人出现感冒症状,而获准缺席的学生也准许应考。

不过,这三类学生须在学校另一个场地考试。学生之间的座位间隔至少3米,人数不能超过10人,比一般考场的要求严格。当局也会确保这些学生不会与其他考生接触,包括错开他们报到和离校的时间、指定他们可使用的厕所等。

根据一般考场的规定,学生的座位距离至少1.5米,每间课室不能有超过30人。礼堂则可容纳最多250人,但得分区安排座位,每区不超过50人,区与区之间的间隔至少3米。

所有考生在进入考场前都得测量体温,有发烧或流感症状者不能进入考场。

考生除了在座位时可选择以面罩代替口罩,其他时刻都须戴上口罩。

儿子将参加小六会考的家长何美琪(40岁,行政经理)认为,当局为各情况作出相应安排,要求有症状的学生接受检测,这有助于降低传染风险。

“家长在这方面会感到安心,但万一孩子无法参加会考,我倒是希望当局能安排补考,若以平时表现来给予相应成绩,未必能准确反映孩子的能力,有些孩子到了会考才来‘拼’,希望他们还是有机会应考。”

《联合早报》日前报道,教育部已发指示鼓励学校让学生在会考前放温书假,以降低冠病在学校传播的风险。万一有学生染病,这可减少须隔离或休缺席假学生的人数。教育部建议,小六学生在会考开始的前三天放假;O水准和A水准考生则放约两周的温书假。

教育部指出,温书假的安排由个别学校决定,考虑到小学生的托管安排、课程进度等,因此只建议校方放至少三天假期。需要更针对性指导和托管服务的学生在假期期间还是能回校温书。

全国会考对学生的升学至关重要,教育部和考评局为此强调不会轻易决定延后或取消考试。若疫情恶化,我国须进入另一个阻断期,当局将根据新的指导方针检讨考试安排,并另行通知。当局吁请所有师生保持个人卫生,履行社会责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