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

字体大小:

问:考生如何接受冠病检测?需要付费吗?

答:如果出现流鼻涕、喉咙痛、发烧等症状,应该到参与拭子检测计划的家庭诊所,或综合诊疗所求医。被医生诊断患急性呼吸道感染的学生,须做冠病检测。
获得津贴后,公民与永久居民只需支付10元医药费,包括问诊,拭子检测费将由政府承担。
从9月28日起,小六考生应该到竹脚妇幼医院,以获得更及时的检测。在这种紧急情况下,政府也会承担学生的医院问诊费。
考生可上www.phpc.gov.sg查询参与拭子检测计划的诊所名单。16岁及以下的学生进行拭子检测应由成人陪伴。

问:无法参加会考的学生,当局可以安排线上考试吗?

答:线上考试一般得让考生在家应考,这会影响全国会考的公平性,当局也得考虑所需的资源、执行方面的挑战,因此不计划这么做。

问:如果学校在会考期间出现确诊病例,该怎么办?

答:与确诊病例有密切接触的人都会接获相关通知,学校将为有关的场地进行消毒工作。无法参加考试的学生,当局会给予特别考虑,确保他们获得公平评估。

问:会考的科学实验部分有怎样的安排?

答:与笔试的安排一样,会采取安全措施。因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获病假,以及家里有人获居家隔离令而得休缺席假的学生,在接受冠病检测后,若结果呈阴性,可以参加实验考试。这些考生会在最后一个时间段考试,在另一个实验室应考,室内不超过10人,座位之间须间隔至少3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