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社青部艺理会探讨恢复小型现场演出

字体大小:

文化、社区及青年部和国家艺术理事会将同艺术文化界一起探讨,如何在遵守安全管理措施的情况下,试行恢复小型现场演出,为日后逐步恢复更多现场表演做准备。

文社青部昨天发布文告,宣布下来几个月为文化艺术领域提供额外支援。恢复小型现场表演试验计划是其中一项措施。

文社青部和艺理会将同艺术文化领域利益相关者携手探讨,为各族群推出一系列反映我国多元文化色彩的小型现场演出,艺理会下来会公布更多详情。本地现场演出从2月起陆续暂停。

文社青部长唐振辉说:“现场表演为我国社会和社区注入活力。我想大家都期待能观赏现场演出。我们会尝试在几个场所举办几场现场表演,看看效果如何。如果能保障安全,我们会进一步扩大措施。”

此外,文社青部也会推出一项新的营运津贴计划,希望帮助艺术文化机构,以及相关媒体及设计行业的机构减轻营运成本。艺理会将直接联系符合申请条件的机构,详情稍后公布。政府今年4月为援助艺术文化行业,推出5500万元“艺术文化坚韧配套”,这项津贴是拨款一部分。

唐振辉指出,艺术文化坚韧配套资助不少艺术家透过数码平台呈献作品,也提供场地租用津贴及租金豁免等援助。“但我想我们还能提供更多援助。有时候,人们很容易以为文化艺术工作属于非必要服务。但艺术工作者确实需要支援,他们也是我们社会的重要成员。”

艺理会的艺术资源中心(Arts Resource Hub)也会增加给予自由艺术工作者的援助,包括在月眠艺术中心、史丹福艺术中心让自由业者免费使用那里的共用工作室。艺理会也会在艺术资源中心陆续推出更多措施,在就业和培训等方面援助自由艺术工作者。

文社青部指出,自由艺术工作者也获得冠病疫情薪金补贴(COVID-19 Support Grant)和自雇人士收入补贴计划(SIRS)等措施的援助。艺术文化坚韧配套也为艺术自由业者提供约2500个培训机会。艺理会将继续为文化艺术领域提供更多工作、培训和数码演出的机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