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业者:国人向往飞新西兰 文莱或成出游热点

有旅游业者开始与新西兰伙伴接洽了解情况,为应付日后需求做准备,探讨如何安全出游。(路透社)
有旅游业者开始与新西兰伙伴接洽了解情况,为应付日后需求做准备,探讨如何安全出游。(路透社)

字体大小:

“冷门”旅游目的地是否会变“热门”?

文莱向来是较“冷门”的出游目的地,新西兰也不是大部分国人出游的首选。但随着我国放宽旅游限制,率先开放让国人下个月起可前往这两个冠病传染风险较低的国家,旅游业者相信,在国人有一定的旅游需求的情况下,文莱有机会成为下一个出游热点。

此外,更多国人会因安全考量倾向到以自然景点为主的国家进行小组旅游,新西兰估计是各国边境逐步安全开放后,国人向往的合适选项之一。

政府前天(8月21日)宣布,从下个月起单方面向文莱和新西兰开通一般旅游。从文莱和新西兰前来我国的人只须要在机场入境处接受冠病检测,一旦结果呈阴性,就能在我国自由活动,无须履行居家通知;而政府发出的旅游警示也更新,国人若前往文莱和新西兰,不会被视为罔顾警示,万一从当地把冠病带返新加坡而入院,可获得政府津贴和动用保险来支付医药费。

不过,即使有意前往文莱和新西兰,能否成行还得视这两国的边境管制措施。

尽管已获知我国的相关宣布,但新西兰外交贸易部发言人昨天对此回复媒体询问时说,新西兰政府建议居民在冠病疫情期间不要出国的立场维持不变。当局会继续因应国际局势发展,针对相关事宜进行检讨。

截至昨午5时,新西兰移民局网站资料显示,除了新西兰公民、居民、符合条例的居民眷属及有重要原因获当局批准入境者,所有访客都禁止入境。

自3月24日起禁止外国访客入境的文莱截至昨天下午5时,也未在该国外交部网站上做任何新宣布。

客制化小组游将成趋势

针对文莱旅游市场未来是否会有需求,欧美假期董事黄耀雄受访时说,文莱地方小,向来以自由行游客居多,通常一年就只有一两个文莱订单。新西兰则不是他们主攻的市场。

但他说:“现在因为疫情,新加坡人没地方去。如果文莱率先开放边境,相信国人对文莱旅行配套会有一定需求,可能会因为较靠近本地而受到欢迎。”

黄耀雄也相信,考虑到疫情仍持续,客制化的小组旅游估计会是各国逐步开放旅游后的趋势。他已开始与文莱和新西兰伙伴接洽了解情况,为应付日后需求做准备,探讨如何安全出游。

他说,目前就期待文莱和新西兰政府礼尚往来,作出相应的回应。他希望当地政府也会逐步开放边境,并尽早公布细节,好让旅游业者可以预先拟定旅游配套。

华宫旅游企业公关及通讯总监佘柳华则指出,解除隔离等防疫措施是旅游业复苏与否的关键。

她透露,有顾客约两个月前开始询问旅游事宜,他们想去的地方包括新西兰、澳大利亚、日本等。

“国人更倾向于和亲友以小组形式到有更多大自然景点、空旷的户外空间、位处郊区而且医疗系统健全的地方。就这一点而言,新西兰是合适的景点。”

平时一年出国旅行两三次的陈伟汉(35岁,自由业者)受访时说,曾经考虑过去新西兰旅游。但现在最关注的是疫情发展,出游是否安全。所以即便现在开放两个目的地选项,他也暂不考虑出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