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华助会求助家庭 今年首七个月增四成

交通部兼外交部高级政务部长徐芳达昨天参与华助会线上家庭活动后,也接受视讯访问。(海峡时报)
交通部兼外交部高级政务部长徐芳达昨天参与华助会线上家庭活动后,也接受视讯访问。(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华助会执行理事长卜清锺说,今年首七个月向华助会寻求个案管理援助的家庭有不少是因冠病疫情冲击,导致家里的主要经济支柱失业或工时减少而陷入困境。华助会今年为受疫情影响的华族低收入家庭推出的三轮额外援助措施,总预算为1000万元。

华社自助理事会今年首七个月处理约1000个家庭求助案例,比去年同期多出四成。

华助会执行理事长卜清锺昨天(8月23日)在华助会线上家庭活动上,接受媒体视讯访问。他说,华助会为面对复杂挑战的家庭提供个案管理援助。今年首七个月,这类求助家庭有所增加,当中不少受到冠病疫情冲击,因家里的主要经济支柱失业或工时减少而陷入困境。

这些求助案例由指定的个案管理人员跟进,华助会按个别家庭需求提供支持,包括经济或就业援助、家庭辅导,以及教育支援。

我国经济在疫情笼罩下陷入低迷,华助会今年为受疫情影响的华族低收入家庭推出三轮额外援助措施,总预算为1000万元。

“裁退援助金”是华助会3月以来推出的其中一项措施,截至本月14日有300多户家庭受惠。这项援助让今年有家人被裁退的家庭,获最多400元的一次性补助。

华助会今年3月也重新开放2020年“华助会—宗乡总会助学金”的申请,并已接到约2000份的额外申请,让今年受惠学生增至7200人。这份助学金原本去年报名截止,华助会重新开放申请以让之前没有提呈申请,但后来有需要的学生也能获得援助。

今年获助学金学生 明年自动更新无须申请

交通部兼外交部高级政务部长徐芳达昨天参与华助会线上家庭活动后,也接受视讯访问。他宣布,今年已获得“华助会—宗乡总会”助学金的学生,年底无须重新提交申请,明年可继续获得援助。助学金以中小学生为对象,部分中学生今年毕业,明年约6000名学生可受惠于助学金“自动更新”。

郑春妹(38岁,兼职餐馆员工)11岁和13岁的女儿,都是上述助学金的受益者。“两个女儿申请这份助学金已有三年。我每年为她们重新填写申请表格,还要附上公积金和所得税文件。今年底无须重复这个程序,助学金明年自动延长,确实比较方便。”

2021年“华助会—宗乡总会助学金本月已开放申请,小学和中学的助学金金额分别是280元和450元。

YEAP青年启发计划 受惠学生增一倍至5000人

此外,更多低收入学生能领取YEAP青年启发计划的补助。徐芳达说,考虑到疫情当下,有更多家庭需要援助,今年计划的受惠学生会增至5000人,比往年多一倍。受惠学生每个学年获720元补助金。他说,华助会多年来努力争取社区合作伙伴和捐助者的支持,如今是时候将多年来累积的资源派上用场,进一步为有需要的家庭提供援助。

华助会今年3月至6月为低收入家庭处理2000多份购买新电脑的申请,相等于平时一年里处理的申请量。这些家庭在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新生电脑计划下,为在家学习的孩子购置新电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