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初刚除名加基武吉宿舍再列感染群 双溪登加宿舍感染群也增两病例

加基武吉3道39号的Homestay Lodge客工宿舍昨天被列为新感染群,共有五起冠病病例,其中四起是早前确诊。照片摄于今年4月19日。(档案照片)
加基武吉3道39号的Homestay Lodge客工宿舍昨天被列为新感染群,共有五起冠病病例,其中四起是早前确诊。照片摄于今年4月19日。(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刚在本月1日脱离感染群名单的加基武吉3道Homestay Lodge客工宿舍出现五起病例,再度列为感染群。我国昨天也新增87起冠病病例,其中境外输入13起,分别是从印度、菲律宾和孟加拉入境我国。

本地又一客工宿舍被列为新感染群,位于加基武吉3道的Homestay Lodge出现五起冠病确诊病例,其中四起是早前确诊。该宿舍在本月1日刚脱离感染群名单,一度有728起确诊病例。

另外,本地最大客工专用宿舍之一的双溪登加客工宿舍(Sungei Tengah Lodge)感染群昨天再添两起新病例。这个曾有超过2200起确诊病例的宿舍,在上个月18日脱离感染群名单,前天再次被列为感染群,是本地过去两周以来首个新增感染群。

根据人力部、卫生部和建设局昨晚(8月23日)发出的联合文告,跟双溪登加客工宿舍有关联的58起病例都没出现症状,绝大多数都是通过定期检测而发现的。

作为额外防范措施,人力部已向约4800名客工发出居家通知。双溪登加客工宿舍的其他住户,有的是近期康复的客工,有的则没与确诊病例有过密切接触,他们将获准继续工作,无须接受隔离。

人力部将在下来几天为正履行居家通知的客工进行检测,预计将发现一些早前受感染,并已不再传播病毒的客工,这些客工将获准复工。其他检测呈阳性的客工会送往社区护理设施或医院接受治疗,检测呈阴性的客工则须接受隔离,以免体内有潜伏病毒的客工进一步传播病毒。

我国昨天新增87起冠病病例,其中13起是境外输入,分别从印度、菲律宾和孟加拉入境。

从印度抵境的八人中,有五人是本地永久居民、两人持学生证、一人持直系亲属证。另有三名从菲律宾抵新的女子,其中两人持工作准证,一人持长期探访证。

其余两起输入型病例,是来自孟加拉的短期探访证持有人。卫生部指出,其中一人在本地求医,另一人是他的家长兼看护者。

昨天新增一起社区病例 73在宿舍隔离客工确诊

这13人抵新后就在指定设施履行居家通知,并在隔离期间接受检测,其中12人在确诊时没出现症状。过去七个月里,输入型病例总计853起。

昨天唯一的新增社区病例,是一名持本地工作证件的38岁越南籍男子。他于前天确诊,目前与其他病例暂无关联。

其余73起新病例都是在宿舍接受隔离的客工。卫生部透露,目前仍有1万3500名宿舍客工被隔离,比前一天少了200人。他们在隔离期结束前将接受检测,当局预计接下来的病例数字将持续在高位,之后才会趋缓。

卫生部也透露,确诊病患近期到过的地点没有增加。

截至昨天中午,我国累计确诊病例达5万6353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