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两商场本周六限号入场 外籍女佣纷赶往提前汇款

幸运商业中心昨午出现人潮,由于下起大雨,排队准备进入商场的人龙和避雨的路人均挤在走廊上,多名人员到场维持秩序。(庄耿闻摄)
幸运商业中心昨午出现人潮,由于下起大雨,排队准备进入商场的人龙和避雨的路人均挤在走廊上,多名人员到场维持秩序。(庄耿闻摄)

字体大小:

下星期六起,幸运商业中心和柏龄大厦将推出每逢周末根据身份证号码限制入场的措施,一些外籍女佣因担心措施造成不便,赶在过去两天前往这两座商场。

幸运商业中心昨天临近午餐时段出现人潮,由于下起大雨,进入商场的人龙和避雨的路人均挤在有盖走廊和巴士站,多名身穿印有人力部字样背心的人员到场维持秩序。

菲律宾籍女佣蒂安娜(38岁)受访时说,她从面簿上得知这两个商场下周起推出新措施,因此提前到幸运商业中心汇款给家人。

她说:“周末的人潮比较多,大家错开时间,人相对少了,就能更快完成汇款。”

她也说,幸运商业中心多年来已成为她和朋友聚会的固定场所,这里可以汇款也能买到各种零食和衣服,接下来落实新措施,她和友人或转到乌节路商场外的休息区聚会。

受访女佣:愿配合防疫措施

本报昨早也走访外籍女佣和客工常聚集的大巴窑镇公园和巴耶利峇地铁站,了解是否有更多外籍女佣因就将推出新措施,改而到这两个地方碰头。但或许因为早上下雨的关系,两处的人不多,大家也都遵守社交距离。

只见大巴窑镇公园只有几组外籍人士坐在户外野餐和聊天,每组不超过五人,较多人聚集在有遮棚的凉亭。 

巴耶利峇地铁站上午同样人不多。来自印度尼西亚的苏珊蒂(28岁)和朋友约好在那里见面,她表示自己会注意戴口罩和消毒双手,雇主也有提醒她聚会不能超过五人的规定。

她说:“雇主家里有小孩,我也不希望把病毒带回家。如果我或者朋友身体不舒服,我们就不会出门,用手机联络就好。”

在本地工作已有八年的菲律宾人伯纳黛(32岁)告诉记者,她在外只有用餐时会暂时脱下口罩,她曾有一次吃完饭后聊得起劲忘记戴回口罩,被安全距离大使提醒,之后就都特别注意。

菲律宾籍女佣罗丝(45岁)也说,她平常会避开人多的地方并做好消毒工作。“有些人看到我们在外会指指点点,但我们总不能一直不出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