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超速易打滑 惹兰安娜武吉 PIE高架路段将改善

视频显示,一些汽车在泛岛快速公路惹兰安娜武吉一带的高架桥路段行驶时失控打滑。(视频截图)
视频显示,一些汽车在泛岛快速公路惹兰安娜武吉一带的高架桥路段行驶时失控打滑。(视频截图)

字体大小:

泛岛快速公路武吉知马一带的路段,接二连三发生汽车失控打滑的情况,陆路交通管理局经调查后发现,大部分事故由驾车者超速所致,为了加强安全,当局下来会改善这个路段。

这个位于泛岛快速公路(PIE)惹兰安娜武吉(Jalan Anak Bukit)一带的高架桥路段,将从本周起展开改善工程。

根据SG Road Vigilante上周三(19日)在YouTube上传的一段视频,本月8至13日之间,有至少四辆车在同一个路段转弯时失控打滑或撞上路堤。失控的汽车主要都在最右车道,即车速最快的车道行驶。

有网民留言指出,汽车轮胎已磨损,再加上司机超速,才会导致汽车失控打滑;也有人说,该路段设计不理想。

陆交局前晚在面簿贴文说,当局已完成这个路段的检讨工作,并指该路段大部分的事故是由驾车者超速所致。当局防滑测试的结果都在正常范围内。

不过为了提高安全,陆交局会加宽车道分界线、为护墙重新漆上箭头标示,以及在该路段安装新的告示牌。当局也会提前为该路段和路肩重新铺路。

上述工程预计会在本周展开。陆交局也提醒所有驾车者在下雨时小心驾驶,避免超速。

偶尔会经过这个路段的驾车者张楠兴(47岁,自雇人士)说,路段原为下坡,但到了转弯处突然又上坡,因此他开车时会格外小心,尤其是在下雨天路滑的时候。“但我不认为这是设计的问题,大家在快速公路难免会把车开快一点,不熟悉路况的司机在转弯开太快时,容易失控发生事故,只要大家小心开车就不会有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