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乙康谴责动粗行为 吁优雅对待巴士车长

字体大小:

最近发生数起乘客辱骂或对巴士车长动粗的事件,交通部长王乙康谴责这类行为,并呼吁公众优雅对待巴士车长。

一名49岁男乘客在本月8日傍晚乘搭巴士时被车长要求戴好口罩,他一怒朝车长飙脏话,还向另一名车长吐口水,前天在公共滋扰罪名下被控上法庭。

互联网前天又流传另一名乘客与巴士车长闹纠纷的视频。根据视频画面,一名身穿黑色上衣和长裤的男子,把口罩拉下到下巴,站在巴士站对着一辆67号SMRT巴士的车长破口大骂。

从视频可听见,这名男子用福建话飙脏话谩骂车长,接着走上巴士挥手打车长,转身离开前还向他吐口水。

早前还有一名带着脖套的男子也因被拒上巴士而与车长起争执,大闹15分钟,最后巴士车长向控制中心求助,报案处理。

交通部长王乙康昨天在面簿发文谴责这类行为。他指出,尽管大家因冠病疫情身处在充满不确定性的时期,“但这不能当作对其他履行职责的人动粗或辱骂的借口。巴士上最不该有的就是既不合作又辱骂他人的乘客。”

王乙康说,一些巴士车长早上4时就开工,安全驾驶巴士并准时地将男女老少送去上学上班、上巴刹或去办事。他指出,优雅礼仪是关爱社会的基石,也呼吁公众优雅对待巴士车长。

全国交通工友联合会执行秘书杨益财昨晚也在面簿发文说,无论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应该纵容辱骂和动粗的行为。他指出,冠病疫情发生以来,巴士车长就努力确保巴士服务继续运作,以便乘客能够顺利出行。“巴士车长在前线工作,和我们一样焦虑和担心疫情,但还是坚持不懈地工作。我们应该让巴士车长和大家一样,有个安全的工作环境。”

杨益财指出,这些纠纷已报警处理,工会也对警方严肃看待这些事件感到欣慰。他强调,工会绝不会容忍乘客对公交员工辱骂或动粗,下来也会继续同执法机构和公交业者合作,保护所有公交员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