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天津航班13人检测呈阳 酷航机组人员下来两周不出勤

字体大小:

从新加坡飞往天津市的酷航航班上有13名乘客冠病检测呈阳性,酷航已劝请相关机组人员和飞行员密切留意自己的身体状况。这些工作人员下来14天不得出勤。

于本月19日抵达中国天津的酷航(Scoot)航班被发现有13名男子带有冠病病毒,据社交平台微信流传的报道,其中11名在我国从事建筑行业,年龄多介于40到50岁。

他们在抵达中国后并没出现症状,是经过核酸测试才证实患有冠病,随后被送往当地医院隔离。

据了解,酷航从中国当局得知消息后,立即通知了我国卫生部采取必要行动,并彻底为飞机消毒。

酷航透露,公司自冠病开始以来,都为每次的飞行实施额外防疫措施。

这些措施包括规定乘客得时刻戴上口罩、为乘客指定好座位、在登机前测量乘客体温,以及在座位上预先放置饮料、减少乘客和机组人员的接触。

乘客也得在登机前申报健康状况,机组人员在值班时都会戴着手套、口罩和防护面罩。

酷航也指出,飞机都会进行更严谨的清洗,例如擦净表面、彻底清洗公用区域,以及为飞机进行喷雾消毒。

颜金勇:部分回乡客工 虽康复身体仍残留病毒

针对近期有中国籍客工从我国回乡时,因带有冠病病毒必须在当地被隔离的事件,卫生部长颜金勇上周在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记者会上解释,客工们在本地已接受过检测。他们当中有些曾染疫,但都已康复,只是身体里还有一些残留的病毒。

在本地,冠病病患在患病后的第21天,如果经临床检测确定已康复,就会获准出院。

卫生部指出,残留在出院病人体内的病毒碎片不具传染性,但还是可在出院后数周甚至数个月流出,这可导致他们在接受聚合酶链式反应检测时,呈阳性反应。

目前,被允许回返建筑、海事以及加工行业的客工,都得进行每两周一次的定期检测。若任何人在检测过程中被隔离,他们不许离开新加坡,直到康复为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