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国人就业 仍是下来数年施政重点

字体大小:

冠病疫情影响国人的生计,就业保障仍会是我国下来数年的优先关注点。为持续创造就业机会,我国迫切须要推动经济转型,找到新的谋生之道,维持能稳健发展而具竞争力的经济体。

哈莉玛总统昨晚发表政府施政方针时表示,保住国人饭碗是帮助他们维持家庭生计的最佳方法,同时要在经济复苏前更新技能与时俱进。

哈莉玛指出,政府理解国人现在对就业前景感到焦虑不安。“冠病加剧了近年来全球经济放缓所带来的压力,特别是对某些工人群体而言,如低薪员工、成熟员工,以及经济负担沉重,须要养家糊口、处于职业生涯中段的新加坡人。”

有鉴于此,政府正竭力提供就业相关的援助,包括给予企业现金流和信贷支持,让他们留住员工,全国就业理事会也与劳资政伙伴合作创造新的就业和技能提升机会。

哈莉玛说,政府也会继续照顾许多从事必要服务、帮助我国度过疫情危机的低收入和年长员工。工作了一段时间的四五十岁国人也不例外,哈莉玛呼吁雇主视这群国人为宝贵资产,给予他们新的机遇和就业培训。

接下来,我国经济将面对显著的结构性变化,一些行业将不复从前,一些工作甚至会完全消失,因此不能将新加坡目前的枢纽地位视为理所当然。“我们的经济之所以蓬勃发展,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我们已把自己打造成一个充满活力的区域枢纽,以及一个吸引贸易、投资、人才和创意的地方。”

哈莉玛说,在积极推动经济转型之际,我国将在安全的情况下重启航空业,保障我国作为国际和区域枢纽的地位。与此同时,我国也注重加强数码连接性,帮助企业与新的市场连接,并进一步巩固我国在食品、医疗和供应链管理等重要领域的韧性,开拓新的增长源头。

长远来看,我国也将致力于促进可持续增长,包括重塑城市规划、通勤设计和迈向低碳发展的道路,也推动绿色融资及横跨区域的可持续设施发展,在保护环境的同时受惠于亚洲的经济增长。哈莉玛说:“凭借创造力和机智,我们可以把建设更绿色新加坡的抱负转化为竞争优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