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莱新西兰旅客抵新须住所隔离 两天内检测呈阴才能出游

字体大小:

下月8日起从文莱和新西兰入境新加坡的旅客,在新通行安排下无须履行居家通知,但他们在我国机场接受拭子测试后,得在住宿地点隔离最多两天,直到检测结果确认呈阴才能自由活动。

新加坡民航局昨天发文告,就文莱和新西兰的入境旅游安排说明相关细节。

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上周宣布,政府下月起针对一些冠病传染风险较低的国家或地区放宽边境管制。其中,文莱和新西兰的旅客若入境前14天一直待在当地,抵新后将无须履行居家通知,只须在机场入境处接受拭子检测。

民航局在文告中指出,拭子测试费用为300元,由旅客承担,检测结果会在48小时内出炉。旅客接受检测后,须搭乘私人交通工具、德士或私召车前往他们向当局申报的住宿地点,并自我隔离。唯有在检测结果呈阴性后,他们才能在我国自由活动,但仍须遵守其他防疫措施。

例如,旅客须下载并全程开启“合力追踪”(TraceTogether)应用,离新后的两周内也不得删除应用,他们若在返国后的14天内确诊,我国卫生部将要求旅客上传应用数据,以助当局追踪接触者。

文告也指出,随行的12岁及以下孩童抵境后无须接受检测,但孩童的密切接触者中一旦出现确诊病例,孩童就得进行测试。

从文莱和新西兰入境我国的旅客,须在抵新前七天至30天内,预先向我国免费申请航空通行证(Air Travel Pass)。旅客可从下月1日起,上网https://safetravel.ica.gov.sg申请通行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