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砍伤咖啡店老板父子七旬老汉被捕 去年放火烧同一咖啡店

咖啡店吴姓老板(右)向记者描述突然被人持刀袭击的经过。(李健玮摄)
咖啡店吴姓老板(右)向记者描述突然被人持刀袭击的经过。(李健玮摄)

字体大小:

涉案的73岁老汉去年11月曾放火烧咖啡店,上个月被判接受24个月的强制性治疗。不料他昨天再到同一家咖啡店的办公室闹事,涉嫌持刀伤人后被捕。

明地迷亚路昨天(8月25日)下午发生伤人案,一名老汉持刀闯进组屋咖啡店二楼的办公室,砍伤咖啡店老板及少东后被员工制伏,老汉自己也受伤,他过后被警方以使用危险武器蓄意严重伤人罪名拘捕。

涉案的73岁老汉原是一名德士司机,他曾在去年11月夜晚放火烧咖啡店,被捕后控上法庭,上个月被判接受24个月的强制性治疗。不料他昨天再出现在同一家咖啡店,而且还涉嫌持刀伤人。

咖啡店吴姓老板(69岁)在案发现场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指出,他昨天中午12时来到咖啡店楼上的办公室,儿子当时在隔壁单位。下午1时,那名老汉突然把门踢开,手上拿着一把水果刀,不分青红皂白地朝他攻击。

两人在办公室内扭打起来,儿子听到吵杂声后过去帮忙,结果也被老汉挥刀攻击。

老板左手被砍伤 儿子身中多刀但情况稳定

他说:“楼下咖啡店的两名员工也上来帮忙,当时我儿子已经被砍中好多刀,流了好多血,我也受了伤,我们的员工成功把老汉制伏。”

吴老板说,自己左手被砍伤,儿子伤势比他严重,不过送入医院治疗后情况稳定。

警方受询时证实,在下午1时零4分接获通报,明地迷亚路第27座组屋的办公室单位有三名男子发生纠纷。

一名73岁男子因使用危险武器蓄意严重伤人被捕,男子在清醒的状态下被送到陈笃生医院,另两名分别31岁和69岁的伤者则送往陈笃生医院和莱佛士医院救治,警方调查仍在进行中。

昨天下午在案发现场可以看到,咖啡店旁的楼梯和店屋前的走廊留下多个血脚印,吴先生称那是他从二楼办公室下来等待救护车时留下的血迹。这起事件引来许多公众围观,警方事后封锁现场超过五个小时进行调查。

事发时在附近吃午餐的许先生(56岁,待业)受访时说,他经过时看到很多人在楼下围观,也看到两名浑身是血的男子,把他吓了一跳。他表示,伤者过后由救护车送往医院。

另一名印族街坊佳亚(60岁,家庭主妇)说:“听说那个伤人的老汉是住在附近的居民,精神不太稳定。”

吴先生称,这名老汉已经不是第一次上门闹事,去年1月他与咖啡店员工因手机问题起了争执,当时还用玻璃瓶敲伤员工的头,过后就频频前来咖啡店闹事。

《联合早报》去年11月曾报道,这名老汉在6月份涉嫌到咖啡店倒煤油,11月18日凌晨3时许更涉嫌放火烧咖啡店,烧毁两台电视机、三台电眼和多张桌椅,警方过后将他逮捕并以蓄意纵火罪名提控。

他在今年7月20日承认犯下一项恶作剧纵火罪状,被判24个月的强制治疗令,没想到在服刑期间再发生上述事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