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对有需要者援助 关注心理健康和就业问题

字体大小:

冠病疫情对国人的影响深远,尤其是低收入和弱势家庭,社会及家庭发展部在政府施政方针附录中承诺,会继续向受影响国人提供援助,包括关注国人的心理健康和就业问题。

在病毒阻断措施和经济活动逐步恢复期间,政府已通过社区关怀计划、短期援助基金、冠病疫情薪金补贴和英勇基金,为受疫情影响的低收入和弱势国人提供经济和社会援助,并延长对社区关怀计划受惠者的援助。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接下来将继续检讨和巩固我国的社会安全网。在为全球经济衰退做好准备时,该部门也会继续与其他机构和社区伙伴合作,以加强对有需要国人的社会援助,包括加强对心理和家庭福利的援助。

与此同时,该部门将配合全国就业理事会推动就业和培训,并给予仍需要帮助的国人协助。

另外,社会及家庭发展部将加强提供社会服务的方式,让有需要国人能获得全面、便捷和协调的援助。

扩大现有网络和计划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马善高说:“这一点如今变得尤其重要,因为冠病疫情加剧了我们社会中弱势群体所面对的挑战,而他们没有足够资源来缓冲这种影响。”为此,该部门将扩大现有网络和计划,如关爱新加坡社区联系网和社区联系站,并深化与社会服务机构、社区伙伴和义工之间的合作,积极接触弱势国人和照顾每个市镇的需求。

马善高在政府施政方针附录中强调,社会服务机构在疫情期间及以后扮演重要角色,以确保服务不中断并满足日益增长的社会需求,而疫情为社会服务领域的转型提供更多动力。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与国家福利理事会合作,通过奋勇基金(Invictus Fund)、社会服务提升信托(Community Capability Trust),以及其他援助计划和倡议,协助社会服务机构建立短期和长期能力。

福理会领导的“超越冠病疫情工作小组”(Beyond COVID-19 Taskforce)也会与该部门合作,推动社会服务领域转型,以更好地照顾弱势群体。

马善高说,很欣慰社会各界踊跃支持疫情相关的援助举措。“我们将与合作伙伴携手维持善心和志愿服务精神,鼓励国人通过社区中各种捐赠和义工机会做出贡献。我们也会谨慎管理社区资源,以使更多国人受益。”

  • 通过社区关怀计划、短期援助基金、冠病疫情薪金补贴和英勇基金,为受疫情影响的低收入和弱势国人提供经济和社会援助
  • 与主要业者和伙伴业者合作,确保到了2025年,八成的学前教育学额获得政府资助,并在中期内进一步降低收费顶限,使学前教育服务更可负担得起
  • 与新加坡协助残障者自立局和其他伙伴合作,落实第三个残障服务总蓝图,并为2021年以后的下一阶段制定计划,加强对残障者的援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