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法官吁律师善用远程通讯打官司

本地法律界一年一度的集体宣誓仪式昨早首次通过视讯举行。129名新晋律师上线宣誓,大法官梅达顺(图中)也通过视讯致辞。(高等法院提供)
本地法律界一年一度的集体宣誓仪式昨早首次通过视讯举行。129名新晋律师上线宣誓,大法官梅达顺(图中)也通过视讯致辞。(高等法院提供)

字体大小:

大法官梅达顺呼吁法律业人士把握危机中的契机,熟悉和善用远程通讯平台来打官司,并且借助科技为客户提供更有效率和低成本的法律服务。

尽管冠病疫情危机当前,法律业仍有机遇可寻,包括某些领域的法律工作增加了。大法官梅达顺呼吁法律业人士把握危机中的契机,熟悉和善用远程通讯平台来打官司,并且借助科技为客户提供更有效率和低成本的法律服务。

至于刚入行的新晋律师,大法官认为,年轻一代的律师善于使用科技,他们可积极地提出创新的科技方案,为法律界做出重要贡献。

因受疫情的影响,本地法律界一年一度的集体宣誓仪式(Mass Call)昨早首次通过视讯举行。129名新晋律师上线宣誓,梅达顺大法官也通过视讯向律师们致辞。

宣誓仪式在昨天和今天分四场进行,共有528名新晋律师宣誓成为律师。过去,这场大型常年集体宣誓仪式都是在高等法院大厦的礼堂举行。

昨早,大法官在致辞时告诉新晋律师,集体宣誓仪式首次借助远程通讯科技举行,反映了我们正处于一个前所未有的危难时期。冠病严重影响了各国经济与行业,无人能幸免。

根据新加坡法律学会在今年4月所进行的调查,在近400名接受访问的律师中,83%的律师表示新案件数量和收入都下跌。许多律师事务所也在采取各种削减成本的措施,

不过,大法官指出,与其他行业一样,疫情对法律业的影响并不平均。疫情期间,企业律师的工作量增加,他们得处理更多有关危机管理、重新商谈合约和雇佣合约的法律问题。

同时,与公司破产、重组、雇佣与建筑业有关的法律工作出现上升趋势。大法官说:“这些迹象清楚显示,即使在危机当中,法律业人士仍能找到机会。”

冠病疫情暴发之前,一些司法界人士对于科技的采用有所抗拒。大法官认为,这次的疫情让司法界认识到采用科技的好处,各地法庭开始采用远程通讯科技来举行聆讯。事实证明,视讯聆讯是可行、方便和有效的方案。大法官鼓励律师们熟悉和善用远程通讯科技,好让自己能在视讯聆讯中有效地打官司。

疫情对经济所造成的冲击,自然会让许多客户关注如何削减开销成本。大法官也呼吁法律业者借助科技或其他途径,以更有效率和低成本的方式来提供法律服务。他相信,熟悉科技运用的年轻律师能在这方面扮演关键角色。

八成新晋律师已找到工作

根据373名新晋律师所完成的调查问卷,约八成的新晋律师已找到工作。新加坡律师公会会长维贾延德兰(Gregory Vijayendran)在宣誓仪式上致辞时提醒新晋律师,入行首几年可能会非常艰辛,他鼓励新律师向业内前辈多学习,碰到挫败与批评时不要气馁,从失败中不断学习。

当同学们忙着备考时,我国田径国家队选手叶劲维(25岁)同时得为参加第30届东运会而积极备战,每周训练多达10、11次。也涉足娱乐圈当演员的他坦言,那段兼顾体育竞赛与学业的日子,确实让他承受巨大压力,但他毫不后悔。

目前就职于艾伦格禧律师事务所(Allen & Gledhill)的叶劲维受访时表示,他接下来将以法律事业为重。他认为,在充满变数的现有局势中,最重要的是保持学习的态度与应变的能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