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致力使本地金融业更强韧

字体大小: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将和劳资政伙伴紧密合作,支持本地金融业员工进行再培训及提升技能,并为毕业生及中年员工创造就业和见习机会。

当局也和主要金融机构合作,确保它们的雇员以新加坡人为核心,辅以多元化及高素质的人才,并栽培本地人才担任金融业高层。

负责金管局事务的国务资政兼社会政策统筹部长尚达曼在金管局施政方针附录中表示,我国经济面临独立以来最严重经济下行,金管局将确保经济与金融稳定,支持商家及国人度过冠病危机,并致力促使金融业更加强韧,继续支持经济发展,为国人带来好的工作。

当局已拨出1亿2500万元援助配套,协助金融服务及金融科技业者培训员工,包括在未来三年内培训超过900名新雇员。至今,已有60多家金融机构为毕业生提供了近1300个“新心相连”见习机会。

金管局也将和业者合作,确保较早前推出,协助国人和商家暂缓偿付贷款和保费等各种暂时性措施,以适当的步伐退场,减少借贷者面对“悬崖效应”的冲击,并保障金融稳定性。

当局也在未来三年投入2亿5000万元来提升“金融领域科技和创新2.0计划”,加快金融业的科技和创新发展,支持大规模创新项目,培养本地金融科技人才。

随着冠病疫情加速数码化发展,金管局也和其他政府机构和金融业者推动电子付款及数码银行发展,提升我国金融领域未来的竞争优势。

当局也将继续推动“绿色金融行动计划”,推动本地绿色融资市场增长,培育可促进绿色融资的科技与创新,继续将我国发展成领先全球的绿色融资中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