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余学生获南大疫情援助配套资助渡难关

字体大小:

在学校食堂果汁摊位当助手的母亲,2月份因疫情被解雇,为了补贴家用,大学生边读书边兼职两份工作。如今是南洋理工大学150万元学生援助配套的受益人之一。

南洋理工大学电脑科学系三年级学生黄俊晟(26岁)经朋友介绍在网络花店任职,一周工作四天。他早上10时会到公司处理一些订单,之后再到学校上课,下课后又继续完成工作。

无须到花店工作的剩余几天,黄俊晟也没闲着,利用下课后的时间到南大校园内的纪念品商店工作。

黄俊晟透露,他将超过一半的工资分给父母。

他说:“我目前一天能够睡四至五小时,并没有感觉筋疲力尽,课业方面也还可以应付。”

包括黄俊晟在内的1000多名受疫情影响的南大学生,如今获得南大疫情援助配套(NTU COVID-19 Relief Package)拨出的150万元。

根据个人需求,他们可获得500元至3000元之间的援助金,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鼓励受惠者毕业后 偿还捐赠延续善举

南大疫情援助配套包括给予学生援助金的“南大优先扶助基金”(NTU Priorities Fund)、提供多达1500元免息预支款项的“南大同心援助基金”(OneNTU)基金,以及让因实验室暂停运作等因素而导致研究项目本学期难以完成的应届博士和硕士毕业生延长学籍,并且豁免长达一个学期的学费。

“南大优先扶助基金”由南大校长苏布拉·苏雷什教授(Professor Subra Suresh)和妻子率先以个人名义捐助10万元,之后获得其他1300多名捐赠者的加入。

共有400多名学生成为这个基金的受惠者。

南大也鼓励获得援助金的学生“把善意传下去”(pay it forward),毕业后偿还这笔款项,同时也能为基金做出捐赠。

黄俊晟说,他将四分之三的援助金交给父母,剩余的留给自己当生活费并报读网络课程提升自己。

“我认为南大优先扶助基金是一项有意义的计划,可以帮助减轻受影响学生的经济负担,并让我们在毕业后的两年内归还这笔款项,让以后的学生也能从同一个基金中受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